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红旗连锁:净利逾 5 亿 门店达 3336 家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1-04-01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彦韬)3月31日,红旗连锁(002697)发布2020年年报。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73%;主营业务净利润4亿元,同比上升15.55%;增值业务收入46.83亿元。

业绩稳定增长背景下,红旗连锁2020年现金流大幅优化。年报显示,公司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9.46亿元,同比增长79.48%。

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产生冲击,社会消费品零售市场也遭到明显影响。四川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824.9亿元,同比下降2.4%。城镇消费品零售额16791.9亿元,下降2.5%;乡村消费品零售额4.32.9亿元,下降2.1%。商品零售18342.4亿元,下降1.5%。

在此背景下,红旗连锁秉持“做老百姓身边的好邻居”的宗旨,在疫情中坚持“不关门、不断货、不涨价”,服务社会的同时,也实现业绩逆势稳定增长。年报显示,2020年,公司在食品、烟酒、日用百货方面的营收,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6.92%、23.00%、10.05%。

报告期内,公司新开门店302家,关闭门店36家,老店升级改造160家。截至2020年底,公司经营门店已达3336家。与此同时,2020年,公司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大红旗云数据平台投入,优化财务管理、人力资源和劳资系统,提高工作效率及管理效率。

经营方面,红旗连锁改扩建温江物流配送中心,成立自贡红旗物流有限公司,为三年内公司再增加1000家门店的配送能力;增加冷链仓储区域,提升公司冷链物流能力;与兰州国资利民合资成立甘肃省红旗便利连锁有限公司,成功跨省复制红旗连锁经营管理模式。

内部控制方面,红旗连锁在去年复杂的经济环境中,大幅削减广告费及业务宣传费,较2019年的8449.5万元节省约3000万元,同比减少35.82%,管理费用较2019年的1.58亿元,节省约1100万元,同比减少6.64%。

在员工待遇和股东回馈方面,年报显示,红旗连锁2020年职工薪酬等人工费由2019年的8.40亿元上升至2020年的9.90亿元,同比增长18.14%。公司表示,为鼓励员工在疫情期间的辛勤付出,公司在2020年6月发放了一次性抗疫补贴,并临时增加了提成比例,并于7月初恢复。分红方面,2020年,红旗连锁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4元(含税),分红总额1.14亿元。

安信证券分析师刘文正在3月21日出具的研报中给予红旗连锁12.04元目标价,较前次11.1元目标价提升8.47%。3月31日,红旗连锁股价收于5.97元,上涨0.84%。以收盘价计算,距离上述最新目标价还有101.68%的上涨空间。

新闻推荐

13岁小姑娘蹲在路边絮叨了1小时 安慰劝解轻生男子

近日在四川自贡一位名叫艾露露的13岁女生被民警专程上门表扬只因前几天她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艾露露是自贡二十八中的学生...

自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自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旗连锁:净利逾 5 亿 门店达 3336 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