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沿滩产业注入“长寿”基因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4-15 08:37   https://www.yybnet.net/

深度合作 协同共建

“过来才半个多月,我已深刻感受到当地创建特色产业园区先进的理念和做法。”4月10日,在重庆市长寿经开区顶岗锻炼的自贡市沿滩区发展和改革局干部张梁说。

去年6月10日,跻身全国化工园区二十强的国家级工业园区——重庆长寿经开区,与自贡沿滩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进产业配套、招商协作、人才互动、技术创新、“飞地”模式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文铭权

寻密码 沿滩干部长寿“取经”

沿滩区立足该区“四大特色园区”建设实际,已先后分三批次派出15名干部到长寿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顶岗锻炼。

3月22日,作为第三批派出干部,张梁等5名沿滩干部前往重庆长寿经开区顶岗锻炼。

长寿经开区管委会积极搭建干事平台,落实一对一“导师传帮带”制度,并对沿滩干部交任务、压担子,让他们参与园区建设管理,真正做到学为所用、学有所用。

“去学习之前,我对化工产业园区的公共管廊、事故应急池、危化品专用停车场配置等一无所知。”沿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林杰说,通过实战历练,自己对化工园区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有了经验。

范垂柳主学应急体系建设管理以及信息化建设运行、蔡娜主学掌握化工产业分析及招商技能……“学有所成”的他们回来后被委以重任:林杰现任川南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指挥部项目推进组组长,范垂柳挂职沿滩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任川南新材料产业基地安全环保组副组长。

借优势 产业发展后劲十足

3月19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园区协作经验交流会在沿滩高新区举行。“沿滩发展优势明显、发展劲头十足,已成为‘再造产业自贡’的主战场。”长寿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冉洪看好沿滩产业发展前景。

自去年6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两地园区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在协同承接产业转移、产业链协作配套、产业园区合作共建等领域加紧对接、深化合作,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园园合作”示范样板。

经长寿经开区的帮助引荐,沿滩高新区委托北京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等为园内川南新材料产业基地编制产业发展规划,调整优化控规布局,推动基地高起点高标准建设。

长寿经开区牵头成立长江上游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联盟,沿滩高新区作为联盟首批理事单位加盟。

在长寿经开区的大力协同下,作为承接产业转移重要承载地的沿滩高新区大项目招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去年6月以来,该区对接洽谈国内化工新材料项目20多个,已成功引进重庆蓝洁、重庆普力晟新材料等多个优质化工项目。其中,普力晟新材料的年产30000吨羰基化法苯乙酸项目,计划投资1.8亿元,达产后产值逾4.6亿元,每年可实现利税5000万元以上,预计6月开建。

长寿助力,后劲倍增。2020年,沿滩高新区发展创新高:实现工业总产值238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4亿元,招商签约项目49个。中国化工集团、苏盐集团等国内大企业、大项目先后入园投资建设。

新闻推荐

自贡半程马拉松赛昨日开跑 本文字数:468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记者陈家明)4月11日上午9点,自贡城投杯·2021自贡恐龙半程马拉松暨“跑遍四川”自贡站(下称“自贡...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沿滩产业注入“长寿”基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