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整合社会资源 提升服务质量——自贡市邮政分公司深入推进普惠金融服务侧记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0-09 11:48   https://www.yybnet.net/

俗话说“服务无止境”。对于企业来说,好的服务就是立身之本。作为服务行业的自贡市邮政分公司在这条路上一直在努力。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各大企业实体店不断减少,但自贡市邮政分公司为了更好地服务盐都百姓,不仅未曾减少营业网点数量,反而对之前老旧营业网点进行了升级重修,给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用邮”环境。同时,该公司充分结合自身优势,积极融入地方发展,整合社会资源打造便民服务平台;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让群众拥有良好的用邮体验,赢得广大群众好评。

强化基础 营造良好用邮环境

“咱刘山乡的邮政营业所重修以后就是好,里面的设备和城里一样全,来这里办事非常方便!”刘山乡的李大爷高兴地告诉记者。

刘山邮政营业所服务人口15000余人。为了更好地服务当地群众,自贡市邮政分公司于今年9月底对该营业所进行了升级重修。现在的刘山乡营业所不仅宽敞明亮,还设置了客户等候区、ATM自动存取款机、排队叫号机等新设备,让这里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环境优雅、服务周全的金融服务。

沿滩区刘山邮政营业所是自贡市邮政分公司近年来升级重修的乡镇营业网点之一,自2014年以来,自贡市邮政分公司不断优化网点布局,积极适应社会公众的通政、通民、通商需求,改善群众用邮环境,累计对该市133个金融网点中的96个网点进行了升级重修。在智能设备投入方面,公司先后投放了ATM/CRS机235台,自助取票机133台,给群众提供了一个整洁、明亮,金融设备先进的办事环境。

整合资源 提供便捷服务

在基础建设不断加强的基础上,自贡市邮政分公司还不断整合各方资源,着力打造覆盖城乡、功能齐全、惠及民生、政府满意、多方共赢的综合服务平台,为盐都人民提供优质服务。

“以前缴水电费必须要到相应的地方去办理,现在好了,在邮政营业厅就可以办理,方便多了。”荣县鼎新镇的陈先生说。

陈先生所说的正是邮政做的水电费代缴服务,该项服务不仅可以节约用户时间,更重要的是用户随时来营业网点都可办理,十分方便。同时,自贡市邮政分公司所辖各金融网点还可以为广大盐都百姓提供代发养老金、新农保、通信费、助农取款、购买农资及日用品等服务;今年该公司还与国税局合作,进行国税发票寄递;为广大企事业单位提供实惠的发票邮寄服务,各企事业单位仅需在网上进行操作就可以坐等发票“到家”。

依托自主邮政网点为盐都百姓提供便利服务之外,近年来,自贡市邮政分公司还不断联合社会渠道主动承担政府职能,积极构建便民服务体系。截至目前,该市累计建成并投入使用村邮便民服务站1100余个,覆盖全市各乡镇,充分发挥邮政“三流”(资金流、物流、信息流)作用,着力提升农村群众生活品质,为地方发展不断努力。

用心服务 提升用邮体验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对于服务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追求优质服务永无止境。近年来,自贡市邮政分公司在服务工作方面不断改进,切实为民服务。

不断提升员工素质,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每到月底,是自贡邮政分公司各代理金融网点最繁忙的时段,前来领取低保、养老保险的人员非常多。繁忙的工作中,邮政员工总是耐心帮助每一位客户办理。单据不会填写,工作人员就一遍又一遍地指导,即便是加班,也要为客户做好服务。

“现在的邮政服务非常好,每次来办事他们都耐心地帮我填写单据,热情周到。”范大爷说。

走出去,为大家提供金融知识、邮政业务讲解。随着现代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各类金融犯罪不断呈现科技化,为进一步增强盐都百姓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自贡市邮政分公司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的同时,充分发挥遍布城乡的网点优势,安排专业人员在进行业务走访的过程中为大家讲解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范金融诈骗风险。今年,自贡市邮政分公司主动与市委组织部合作,开展了“农民夜校大讲堂”活动,安排专人为大家讲解相关知识。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该公司结合自身优势,从硬件设施到员工职业素养,不断进行提升,脚踏实地服务盐都百姓,充分彰显着“情系万家,信达天下”的邮政企业使命。

徐鹏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 陈家明

新闻推荐

大都会人寿“为爱而读”项目捐赠仪式圆满举行

本报讯(欧阳诗曼记者吉雪娇)近日,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为爱而读”项目捐赠仪式在四川省自贡市荣县铁厂镇小学举行。大都会人寿四川分公司总经理曾钢出席活动,将第一批由公司志愿者朗读的...

荣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荣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整合社会资源 提升服务质量——自贡市邮政分公司深入推进普惠金融服务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