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荣县“四个深入”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7-10-11 06:05   https://www.yybnet.net/

为确保市民放心采购放心食用农产品,荣县农牧业局组织执法人员从9月27日开始,启动“四个深入”行动,分别到超市、农贸市场、屠宰场、蔬菜基地、水果基地等60多个场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截至目前检查的情况看,没发现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

荣县为期一个月的专项行动,突出抓好“四个深入”,即深入开展蔬菜、水果农药残留超标问题风险隐患排查和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违规生产经营禁用农药、假冒伪劣农药行为、非法添加隐性农药成分的行为、农产品生产单位违规使用未经登记农药行为;深入开展饲料、兽药及畜禽产品非法添加和滥用抗生素问题的风险隐患排查和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饲料、兽药中添加“瘦肉精”、违规添加抗菌药、禁用兽药及人药兽用行为,违规使用原料药、不执行休药期等行为。加强对生猪定点屠宰的监督检查,打击私屠滥宰、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坚决杜绝屠宰病死畜禽,做好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督屠宰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厂(场)登记、肉品检验、“瘦肉精”自检等;深入开展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以生鲜乳生产运输环节为重点,规范生鲜乳标准化生产,重点打击生鲜乳中非法添加违禁物品行为,倒买倒卖不合格生鲜乳以及不按规定对不合格生鲜乳进行销毁、处理等行为;深入开展水产品药物和有毒有害物质滥用问题风险隐患排查和专项检查。

该县农牧业局负责人介绍,为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早发现、早处置”,执法人员做到有案必查、快查快办、查必到底,严格执法、依法执法,典型案例及时予以通报曝光。 蒋兵

新闻推荐

国庆中秋长假 全市实现旅游收入11.25亿元

恐龙博物馆游人如织(记者陈莉媛摄影冉昌龙)2017年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自贡市假日旅游经济持续呈现人气旺盛,增速迅猛的态势,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平稳安全,全市未发生一起重大旅游投诉案件和旅游安全责任...

荣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荣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荣县“四个深入”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