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工商剑斩“歪货”四百余万元 自贡市举行“红盾春雷行动”新闻发布会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3-21 15:0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黄鸿)为切实履行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市场监管职责,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和消费环境,回应社会关切,展现行动成效,二十一日上午,自贡市召开了“红盾春雷行动"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开展“红盾春雷行动"的情况,相关媒体就消费者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提问,市工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解答。

会议通报,截至二月底,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063人次,检查经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4635户,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741个,整治重点区域142处,现场扣押不合格柴油31吨,仿冒“六个核桃"216件,假冒“完达山"牌饮品7776盒,假冒“五粮春"192瓶、“五粮液"4瓶、泸州老窖特曲20瓶、“春娟"黄芪霜5瓶、宝宝霜92瓶、黑茶30袋、“阿尔卑斯"硬糖21.8公斤,不合格的“2000#富贵红炮"(爆竹)180件等,先后立案调查违法案件866件,案值409.58万元。

其中,典型案件有贡井区工商局查处的某水务投资有限公司侵害用户权益案,案值17万元;大安区工商和质监局查处的余某销售假冒“格力"电热水器案,案值10万元;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的某网络平台销售不合格柴油31吨案,案值22万元;市经检支队查处的某房地产公司违法广告案,案值20万元等。

市工商局副局长喻峰表示,全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充分发挥市场监管主力军作用,不断强化执法权威,确保“红盾春雷"专项行动取得丰硕成果,为助推自贡市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再创佳绩。

相关链接

工商部门回应网络购物、旅游消费等投诉热点

记者:自贡市“红盾春雷行动"有何特点?

公平竞争科龙强亨:此次“红盾春雷行动"不仅受到了市区县党政负责人充分肯定,更是得到了广大企业和消费者的认可,企业主和消费者纷纷通过赠送锦旗、拨打电话等方式向工商部门表示感谢。

为营造放心舒心的网络购物环境,市工商局集中约谈了自贡市具有一定规模的十五家网络交易平台和网络交易企业,增强了企业的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强化了企业的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共同维护了网络市场秩序。

在灯会期间,组织成都、德阳、内江、泸州、乐山、雅安、眉山等十城市的消费维权工作者及中国消费者报、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自贡日报、自贡晚报等媒体记者,开展了以“灯美、味美、自贡美"为主题的旅游消费体验活动。通过参与观灯、乘车、住宿、餐饮、购物,展现了自贡的良好旅游氛围和环境,助推了自贡灯会的品牌塑造和影响力。

记者:整治网络购物秩序专项行动采取了哪些措施,取得了哪些成效?

网监科唐忠平:截至目前,全市工商系统共线上检查网站、网店1260个/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480个/次,删除违法商品信息125条,责令整改网站23个,立案查处涉网案件89件,案值77.85万元,曝光涉网典型案件7件。

在行动中,充分发挥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强化各成员单位统筹协调、信息共享、联合监管、联合约谈、联合执法,形成了整治网络购物齐抓共管的局面;在促销活动关键时段,把食品、家用电器、服装鞋帽等社会反映集中,关系消费者健康安全的商品作为定向监测内容,通过集中监测,及时调查处理;进行了集中行政约谈,要求企业自觉遵守《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范经营行为;有效利用网络监管系统和新媒体,通过开展网上巡查、实地检查和受理消费投诉举报等多渠道,查处并曝光了一批典型案列,有效震慑了网络购物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记者:整治旅游消费环境专项行动采取了哪些措施,取得了哪些成效?

消保科李珍德:专项行动中,与市旅发委联合出台了全市“治理旅游消费环境实施方案",并联合开展了三项专项检查;组织召开了商场、超市、餐饮、旅行社等行业经营者的行政约谈会;为打造自贡灯会这一响亮的旅游名片,与省消委会联合举行了“灯美、味美、自贡美"旅游消费体验;抽检旅游消费商品235个批次,对不合格的150个批次向社会进行了公示,并依法进行了处理;在商场、超市推行了消费环节经营者首问和赔偿先付制度试点;及时受理消费投诉举报。

在去年全省市州消费满意度测评中,自贡市比前年有大幅提升,一个消费得放心,服务得舒心,使用得安心的消费环境正在自贡市逐步形成。

新闻推荐

2018荣县大佛半程马拉松激情开跑

3月11日,2018荣县大佛国际半程马拉松在荣县大佛景区鸣枪开跑。上午9时许,伴着清脆的发令枪声响起,选手们迈出矫健的步伐,快速冲出起点,从荣县大佛脚下出发,穿梭在荣县大街小巷,打造了“马拉松+灯会”的...

荣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工商剑斩“歪货”四百余万元 自贡市举行“红盾春雷行动”新闻发布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