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一季度 自贡市服务业增加值近120亿元 增速全省第四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5-08 01:0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欧亚非)5月7日,记者从2018年全市第二次服务业运行分析会上获悉,一季度,自贡市服务业增加值完成117.43亿元,同比增长10%,服务业增速全省排名第4位,排名创下近三年新高,全市商务和服务业呈现出“发展提速、排位提升、占比提高、贡献加大"的态势。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自贡市服务业发展势头持续向好,1到3月,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达40.5%,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46.6%。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54.46亿元,其中住宿业和餐饮业增长较快。同时,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长22.6%,增速分别高于一、二产业。外经贸方面,全市实现进出口6.5亿元,同比增长2.1%。

据相关负责人分析,一季度自贡市服务业增加值实现开门红,除商品房销售面积、其他营利性服务业、餐饮业等相关支撑指标增速较高,做出巨大贡献以外,还有自贡市服务业增加值结构做出了一定的调整,金融、房地产、其他营利性、餐饮业占比明显提高,交通、非营利性服务业占比明显下降。接下来,自贡市将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全力招商引资,力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万达广场、红星美凯龙爱琴海等落地,对接引进优质业主投建城市会展中心、盐帮菜博物馆、盐帮菜体验馆,持续跟进顺丰、京东等重大项目。同时,强化项目跟踪服务,加大、加强消费促进和主体培育。

在当天的分析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一季度全市服务业发展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了二季度服务业发展相关工作,市金融工作局、交通运输局和自流井区、荣县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副市长鲜光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提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做好任务的细化分解,认真研究各自服务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建立激励机制,提供完善保障,为服务业快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图为2018年全市第二次服务业运行分析会现场。

新闻推荐

自贡市打出七记“组合拳” 力破大气污染“元凶”

(记者黄鸿)二十六日,记者从大气污染防治专家座谈会上获悉,为坚决打赢环保翻身仗,切实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自贡市制定了《自贡市铁腕治霾十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自贡市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办法(试行)》...

荣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荣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季度 自贡市服务业增加值近120亿元 增速全省第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