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女子考上公务员却遭遇烦心事政审发现丈夫“另有一对妻儿”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5-27 12:32   https://www.yybnet.net/

“无缘无故多出了一个户口,还多出了一对妻儿,肯定是整错了。”日前,四川省自贡市男子张兵(化名)在协助妻子调取公务员政审资料过程中发现,自己的姓名和身份号码竟然出现在两份户口信息上面,一份属实、一份不属实。虽然现已将不属实信息做了删除处理,但张兵还是想搞清楚原因在哪里?

惊讶丈夫多了一份户口还多出一对妻儿

小敏是自贡市贡井区人,前不久才顺利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政审阶段。5月23日上午,小敏在提交丈夫张兵(化名)的姓名和身份号码后,发现计生办系统中竟显示其丈夫拥有两份户口,内容大有不同。

对于这一情况,小敏感到很惊讶。她说,按照常识分析,姓名可能一样,但身份号码具有唯一性,不可能出现在两个不同的卡片上。于是,她赶紧跟丈夫打电话告知情况。

张兵告诉记者,经过对比,两份人口卡片信息中,一份属实、一份不属实。

张兵的真实居住地为自贡市自流井区白果小区,户籍随父母,户口簿上仅他和父母三人。而不属实的信息上显示,张兵的户籍在一名王姓女子的户口上,二人系夫妻关系,还生育了一名现年10岁、姓谢的儿子。

“无缘无故多出了一个户口,还多出了一对妻儿,肯定是整错了。”张兵称。

原因系外聘工作人员录入错误

当天中午,张兵从荣县赶回自贡,拿上户口簿和身份证,到真实信息户籍地和不属实信息户籍地的街道办事处进行了查询和了解。

“在(真实信息户籍地)学苑街街道办事处,查询出来完全没有错误。”张兵说,在不属实信息户籍地———自流井区新街街道办事处查询发现,不属实信息依然存在,“肯定整错了,我根本就不认识这上面的两个人。更何况,2008年,我才大学毕业”。

据张兵提供的翻拍的不属实信息的照片上显示:户主系女子王某,生于1986年,其户口内有张兵和一名姓谢的男孩,共三人;张兵的户籍地为自贡市自流井区新街骑坳井,现居地为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街道;张兵是王某的丈夫;谢某生于2008年,是独生子;张兵和王某均处于“户在人不在”状态,谢某处于“人在户在”状态。

张兵说,他向计生办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工作人员核对后为其更改了信息,并向他解释称,这个不属实信息可能是外聘人员在统计时录入错误。

求证出错原因待进一步调查

5月24日下午,记者来到不属实信息中显示的新街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由于计生办负责人外出开会,街道办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转达称,暂时不予以解释,需要上报区相关部门。

随后,记者来到自流井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了解情况。据一名相关负责人介绍,计生办目前使用的是省卫计系统的“四川省人口信息平台”,其信息采集分为主动采集(工作人员到村组社区入户采集)、定点采集(居民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时顺便登记采集)、公安信息系统比对采集三种方式。因此,出错原因可能是录入错误,也可能是不对时错误。

对于张兵为何会有两份户口信息,该负责人称,已进行更正,出错原因待进一步调查确认。

记者从自贡市自流井区公安分局获悉,张兵的信息在公安信息系统中没有发现错误。经查证,张兵的身份号码在公安信息系统中是唯一存在,其户籍信息随父母登记在学苑街街道办事处。与此同时,新街街道居民王某的户籍信息中,仅有王某和儿子谢某,没有张兵的信息;张兵与王某、谢某的信息不存在关联性。

据《成都商报》

新闻推荐

秸秆粉碎“保蓝天”

新亮点秸秆粉碎机在田间巡回作业,确保秸秆不在山坡上点燃一把火本报讯(特约通讯员蒋兵)5月8日,在荣县高山镇牛王村8组...

荣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荣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考上公务员却遭遇烦心事政审发现丈夫“另有一对妻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