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聚焦执行难 自贡法院举行“院长大比武”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6-01 20:3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兰江 摄影报道)5月31日下午,自贡法院“院长大比武"执行攻坚竞赛活动在市中院举行,来自大安、荣县、富顺等6个区县法院的院长轮番上阵,就各自法院推动执行工作进行的的各项举措、战果和特色亮点等进行介绍分享。当场,在紧张而热烈的气氛中,由市中院领导和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法学专家等社会各界代表组成的评委对6名院长进行现场问询,并当场评分角逐名次。

据悉,2016年以来,富顺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4016件,执结3721件,人均办案数314件,结案率92.7%,执行到位金额3.5亿元,并在2012年率先尝试手机短信、粘贴布告、广场大屏幕播放等方式曝光失信被执行人;2017年与电信公司签订协议,对满足特定条件的被执行人进行手机定位等;2016年以来,贡井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803件,执结1668件,执结率92.51%,执行到位金额2.15亿元,累计公开失信被执行人信息1280条,限制出行38人次,限制贷款96人次,限制行政许可4人次,限制专项资金补贴1人次,促使被执行人自动履行600余万元。

2018年1-5月,沿滩法院实际执结率59.65%,实际执行到位率27.41%,恢复执行案件实际到位率51.14%,有财产可供执行标的到位率96.16%,网拍率100%,均居全市第一;2016年以来,自流井法院受理执行案件4961件,执结4360件,执结率87.89%,司法救助3人,发放执行救助金1.7万元,对1787名自然人、317法人实施信用惩戒,促使“老赖"主动履行义务。

2016年以来,荣县法院受理执行案件4958件,结案4586件,结案率92.5%,实际执结率83.7%,执行到位标的额7亿多元,率先在全市受理“执转破"案件,率先设立破产专项资金100万元,“新星源破产重整案"被评为“全省法院十大典型案件";2016年以来,大安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4134件,结案3820件,先后被评为2016年“全省法院专项执行活动先进单位"、“基本解决执行难信息宣传调研工作表现突出单位"、2017年“执行大会战先进集体"。

当天,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荣县法院、富顺县法院和大安区法院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优胜奖。“这次‘院长大比武’活动的举行,对于自贡全市法院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确保打赢执行攻坚战,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市中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自贡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新的起点上全力以赴,为自贡经济发展和诚信社会的构建保驾护航,谱写执行工作新篇章。

新闻推荐

第七届中国·荣县大佛文化旅游节开幕

本报讯(记者杨国庆)5月17日,“中国诗歌万里行”走进荣县活动启动,这也标志着第七届中国·荣县大佛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

荣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荣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执行难 自贡法院举行“院长大比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