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荣县“创文”变化大文明新风扑面来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08-09 07:1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杨泉 记者 陈家明)“咱荣县城市变漂亮了,文明气息更浓了。”夏季的傍晚,优美的县城区,暑气渐消,伴着微微晚风,空气格外清爽宜人。家住荣县星河湾小区的刘宇杰正陪奶奶在工业园区街道上悠闲地散步纳凉。“街道边小汽车、电动车、自行车停放更有序了,随意鸣笛和乱停乱放现象的减少,感觉大家的文明素质正一步一步提升。”刘宇杰谈起小区周边的变化,打心底地高兴。

在刘宇杰的印象中,以前的金碧大道,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小汽车、电动车、摩托车经常占用非机动车道停车,本就不宽的马路上人车难行;部分市民随意乱丢垃圾;临街建筑物外墙上到处粘贴的小广告很不美观。而今年夏天,傍晚沿着工业园区街道散步纳凉,去西街逛街购物已经成为不少市民茶余饭后休闲方式。

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是文明城市的必然要求。自荣县“创文”攻坚号角吹响后,各相关部门展开多次专项行动。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行动,清理卫生死角、拆除违章建筑、清理河道垃圾、老城区夜宵摊点集中整治;开展文明交通行动,对非机动车、机动车逆向行驶,摩托车、电动车擅自加装伞具,违章停车、不按车头朝向停车,非法运营电动三轮车,超限超载、货车飘洒遗漏货物等五大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开展食品卫生督查行动,对新、老城区餐馆、饭店卫生情况进行督查,设立了食品卫生安全示范街区,并在明显位置公布了食品卫生安全监督电话,提高市民参与率、满意率,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荣县从整治环境入手,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目之所及,新老城区,处处干净整洁,喜人变化尽收眼底。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各部门多举措整治不文明现象,更需要动员广大市民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中来,争当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参与者、践行者、志愿者和推动者。“您好,我们是北街社区创文宣传志愿者,荣县正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让我们一起参与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活动中来。”近日,在县城区北街、附北街等街道上,手举“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横幅,臂戴红袖章的创文宣传志愿者们成了马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自创文以来,市民的变化很大,大家文明素质有了明显提升。伴随着城市一天天大起来,一天天美起来,文明之风也吹了起来。”正如社区网格员阳建华所说,正经历“创文”洗礼的荣县,不仅城市环境越来越美丽,市民文明素质也不断提升,一颗颗文明种子,正在这片土地生根发芽。

新闻推荐

自贡市机关公文写作技能大赛落幕 3个单项比赛结果揭晓

(记者欧阳敏)7月18日下午,市机关公文写作技能大赛降下帷幕,本次比赛组委会在市委会议厅召开总结会,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

荣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荣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自贡2018半年报告2018-07-31 01:02
评论:(荣县“创文”变化大文明新风扑面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