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引领群众文化风尚 自贡第七届社区艺术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9-28 11:16   https://www.yybnet.net/

9月26日至28日,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新时代 新使命 新征程"自贡市第七届社区艺术节优秀节目展演、合唱比赛及广场舞比赛在春华广场举行。系列活动为丰富自贡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领群众文化风尚再添亮色,是自贡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活动。

鼓声震天,激情澎湃,酣畅淋漓。由大安区青年舞蹈队表演的舞蹈《鼓舞飞扬》,揭开艺术节优秀节目展演的序幕,舞者们把爱国爱家的情怀融化在活力四射的舞姿里,将中国梦演绎于振动人心的鼓声中。随后,各区县选送的优秀节目闪亮登场。荣县文化馆选送的女声独唱《八百里洞庭我的家》,一首古老的歌带人们回味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贡井区艾叶镇女子龙灯队热闹上演舞龙表演《龙腾狮跃》;还有在省中小学生艺术节展演中荣获一等奖的绿盛实验学校学生配乐诗朗诵《厉害了,我的国》……14个涵盖舞蹈、声乐、小品等多样形式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富有浓郁的地域特色。表演唱《美丽村庄》,小品《走访》《莽哥辣妹奔小康》,舞蹈《富顺豆花》,四川车灯《盐都美味等你来》,精彩纷呈的节目中饱含浓郁的自贡味道,在现场掀起了基层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

自贡市社区艺术节是自贡市的重要文化品牌活动之一,旨在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社区文化建设,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努力把自贡打造成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在过去的六届艺术节中,涌现出了众多优秀的群众文艺作品,为繁荣自贡市群众文化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本届社区艺术节系列活动以优秀节目展演,合唱、广场舞、经典诵读比赛、群众摄影展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自贡市群众文化活动的可喜成果。其中,合唱比赛和广场舞比赛在各区县精心组织、层层选拔推荐的14支队伍中,分别评选出一等奖5名。(记者 缪静)

新闻推荐

以实际的整改成效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黄新初在自贡检查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时强调本报讯(记者秦勇)按照省委统一部署,9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

荣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荣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引领群众文化风尚 自贡第七届社区艺术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