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荣县 千户危破房 旧貌换新颜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10-08 06:26   https://www.yybnet.net/

9月21日,荣县墨林乡牛头寨村9组建档贫困户毛光云的新房正在实施屋顶扫尾工程,该乡村建中心负责人与村干部一行,专程来到现场仔细查看混凝土的质量。“从选址到修建,乡上和村里的干部已经跑我家六七次了,还专门给施工的师傅交代施工质量问题,他们辛苦了!”毛光云满脸笑容地说。

“老房子天上(屋顶)漏雨墙壁透风,都快要垮了。”毛光云的老房是土坯房,离新房约10分钟的路程,属D级危房。“他家是建档贫困户,享受的是3万元的建房补助,另选址新建。”该村党支部书记介绍道。

“有圈梁,有立柱,二四墙,新建的这个房子是按抗震标准修建的,这就是‘危改\’的质量要求。2018年,全乡有20户危破房改造计划,由于前期不间断的雨天影响了施工,目前开工建设的有8户,其余的正在准备。”该乡村建中心负责人介绍道。

2018年,自贡市下达给荣县的危破房改造任务是900户(省上指标待下达),到位“危改”补助资金1473.1万元。全县“危改”工作从4月开始,截至9月已开工1010户,目前已经完成建设590户,搬迁入住89户。

荣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负责人介绍说,“危改”既是扶贫工程,也是惠民工程,该局免费为改造农户提供了多个户型的设计图,落实了党员技术骨干20人巡回各乡镇检查施工质量,切实做到把扶贫工程做实,把惠民工程做满意。 蒋兵

新闻推荐

革命烽火中的宜宾城

(上接第一版)宜宾儿女更是踊跃从军,血洒疆场。抗日民族女英雄赵一曼,在“九一八”事变后,受中共党组织派遣,到东北进行抗日救亡...

荣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荣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荣县 千户危破房 旧貌换新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