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推动自贡盐业转型升级 开启合作发展新征程2018盐及盐化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项目产品推介会侧记

来源:自贡日报 2018-11-21 21:1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周嘉)11月19日下午,2018盐及盐化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项目产品推介会在金陵檀木林酒店举行主题演讲和产品推介。各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大咖济济一堂,聚焦盐及盐化工产业发展,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共同推动自贡盐业转型升级,开启合作发展新征程。

中国盐业协会信用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元才围绕中国盐业发展形势侃侃而谈。他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国盐业发展要坚定专营信心、全力维护专营,要强化信用建设、助力盐业发展,要发挥桥梁作用、致力合作共赢。就如何加快推进盐业信用体系建设,他认为,要加强领导,明确职能部门和责任人;要积极引导企业加强诚信文化建设,建立健全诚信管理制度;要注重上下联动,加强与省盐业主管部门、省盐业协会、会员企业的联系沟通。

创新是发展的永恒主题。天津科技大学陈侠围绕国内井盐技术的发展及卤水制盐相关技术的应用研究作主题演讲。他表示,盐业是盐化工及其下游行业的“基业",属于资源、能源耗费型产业。近年来,中国盐业技术得到了较大发展,但在能源消耗高、资源利用率、自动化程度、产品品种等方面仍有许多可进行科技创新的空间。

四川省盐产业技术研究院陈勇围绕国内外品种盐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作主题演讲。他指出,中国品种盐行业的发展速度远远低于国民经济发展速度,主要表现在盐产品价值低、市场细分不足、产品不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等方面。他认为,要加强技术研发,借鉴食品行业先进经验,加强盐产品的功能体现;要从美观、实用、便捷等方面加强包装物研究;要进行产品卖点提炼,加强营销;要形成核心竞争力,使申报专利真正起到作用。

会上,荣县作自贡井盐产业园推介、沿滩区作盐帮食品加工产业园推介,荣县驰宇盐品有限责任公司、四川久大盐业(集团)公司作盐产品推介。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智艳作市情介绍。

新闻推荐

打造盐都“行走课堂” 自贡市教研所启动研学旅行资源调查

(记者欧亚非)近日,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联合蜀光中学、育英小学组成课题组,深入到贡井、荣县,开展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课程资源第一...

荣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推动自贡盐业转型升级 开启合作发展新征程2018盐及盐化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项目产品推介会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