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今年春节假期好嗨哟! 自贡旅游为你送上“大礼包”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1-3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狗护千祥追日去,猪拥万福驾云来。猪年春节即将来到。七天的假期,想想都觉得好嗨哟。结束了整整一年的工作,春节里出了走亲戚串门、团圆外,走出家门,感受热闹的春节氛围,一家人共享天伦之乐。

记者日前从市旅发委获悉,从今年春节期间至一季度,为丰富广大市民和游客的节日文化生活,各区县都准备了足足的“大礼包",让您在自贡家门口,就能玩得开心,耍得尽兴。

观彩灯

超级震撼的视觉感受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灯不同。第二十五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已精彩开幕。在这里,观众能看到最大的瓷器灯《华夏乐章》、最炫的灯舞台、最气势恢宏的群组式灯《盛世华章》、最大型单体式灯组《年年有鱼》,萌萌达的生肖猪……各种明星灯组带来震撼的视觉感受。

另外,灯会期间,还有潮拍乐园、冰雕大世界、彩灯DIY等互动体验项目,让您有得看,有得玩。此外,每晚,在公园广场还有自贡市专业文艺团体将表演精彩文艺节目,为您观灯助兴。

今年自贡灯会,取消了纸质票,全部采用网络购票。在推荐平台APP或网站搜索“第25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即可购票。身份证实名购票,每张身份证最多可购5张门票,网络购票可在灯会四个门口取票机取纸质票,也可扫码入园。

看恐龙

恐龙“复活"带来无限惊喜

“白天玩恐龙复活节,晚上逛恐龙灯会"是自贡过春节的标配行程。今年春节期间,自贡恐龙博物馆第六届“恐龙复活节"在1月底启幕。

本届复活节以“博物馆里过大年"为主题,不仅可以领略远古的奇观,探寻侏罗纪的奥秘,您也会与博物馆里四处巡视的活泼可爱的人偶奇遇,他们身着恐龙服饰,保卫恐龙和游客的安全,当然也可以和他们合影留念。在恐龙乐园里,崭新的10多个仿真大恐龙等你来玩,恐龙山上新增了20多个姿态各异的仿真恐龙。馆区里其他互动项目也不少:AR人龙互动、地球历史大迷宫、挑战侏罗纪答题闯关赢奖品等等。

今年的恐龙复活节,重视游客的体验、分享和互动。博物馆将通过官方微博@自贡恐龙博物馆,联合中国文博、一直播等媒体,推出三场微博线上直播活动:“给恐龙看病"“王者的头颅"和“马门溪龙的问候",关注可获得新春礼物。

到荣县

大佛文化灯会感受传统习俗

从1月29日至3月10日,去荣县,嗨不停。2019年荣县春节联欢晚会、2019年荣县春晚(颁奖)元宵晚会,看歌舞文艺演出,热热闹闹。

还有已经开幕的第三届荣县大佛文化灯会,看彩灯,逛庙会,让您领略春节传统文化习俗。本届大佛文化灯会以“如来荣县?如您所愿"为主题,布展“佛光辐照·欢乐世界"“欢乐瑞祥·游乐良宵"“现代时尚·科技互动"三大板块,共有园内灯组74组、园外灯组16组、亮化点位27处。灯组中既有九龙浴佛、千年荣州等大型灯组,又有大型实景裸眼4D、佛光普照等光影灯光秀,还有佛光雾屏、浴佛墙、魔幻极光屋等游客互动装置。此外,游客除了可以观看震撼的光影秀以外,还可扫描微信二维码在4D影像屏幕上生成属于自己的祈福莲花灯,为亲友送去祝福。园内每天还有魔术、踩高跷、变脸、舞龙、舞狮等传统文化表演。

另外,荣县大佛国际半程马拉松,能让你在酣畅淋漓中,迎接新春的到来。

去大安

恐龙欢乐王国嗨不停

从大年初二到初六,由市音乐家协会、市京剧协会自贡市金秋阳光爱心艺术团、市英舞艺术团,带来的“文化进万家2019年自贡市迎新春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让你在热闹中,感受浓浓的春节氛围。

2月1日至19日,在恐龙欢乐王国,将举办“2019年新春活动新春提灯游园会",现场福利超多红包免费领,还有免费亲子手工坊、免费祈福放河灯活动,怀旧展览馆、抖音潮流拍照区会让你朋友圈人气爆棚。2月11日至19日,燊海井景区“金猪送福燊海同乐"活动,分享燊海井简介至朋友圈集满50个赞即可获得燊海井手工盐一份。

走沿滩

古镇旅游节体验民俗风情

春节期间,去仙市古镇旅游节,领略古镇文化、民俗风情。还有各种民俗体验、休闲垂钓等活动。还有黄石镇天香童年的亲子活动,让您尽情享受天伦之乐。

蓝色二月兰花海、唯美的郁金香花圃……沿滩区观音湖景区美得不要不要的,第四届郁金香乡村旅游节在这里开启,除了赏花赏美景,你还可以品味鲜美的观音湖生态鱼、特色的地方美食。同时,景区内还有园艺分享论坛、花境实训营、川南种植者联盟启动仪式的活动。

自贡·兴隆镇第三届祭祀文化节上,还将开展祭祀仪式典礼、放风筝、暴走活动等。

4月开启的玫瑰山麓·香气艺术馆-自贡第四届玫瑰花节,游山玩水,还有各种有趣的采摘活动。

行贡井

看花卉看昆虫玩亲子游戏

闻花香,赏花美,1月30日至4月20日,第三届川南迎春花博会在贡井区自贡花香田园景区举行,除了花卉博览外,还有春节年货展销、美食荟萃、歌舞表演等。此外,本届花博会中,2月3日至11日,还有首届自贡“昆虫·花卉"新春嘉年华,看各种昆虫展览,玩各种亲子互动游戏。

春节到富顺县:

舞龙舞狮闹新春

富顺县“金猪送福·喜迎新春"迎新春文艺晚会,春节文艺专场演出周、富顺县龙腾狮跃闹元宵活动……从1月31日至2月19日,一场场音乐、舞蹈表演,舞龙舞狮的狂欢,让你目不暇接。

(马莉莎/文 周航宇 余刚/图)

新闻推荐

货车集体冲关逃费 要严打更要倾听司机呼声

媒体今天报道,年关将至,在四川国道348线富顺至荣县段公路望佳收费站上,经常出现“货车集体冲关逃费”的情况。自贡荣县警方...

荣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荣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春节假期好嗨哟! 自贡旅游为你送上“大礼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