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这个春节自贡接待游客逾360万人次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2-13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记者从自贡市旅发委获悉,据统计,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自贡市共接待游客360.98万人次,同比增长12.45%;实现旅游收入19.89亿元,同比增长14.74%。期间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的四统一。

假日旅游市场丰富多彩

今年春节,自贡市以“玩转民俗、体验科技、感受传统”为主线,开展了第二十五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第六届自贡恐龙博物馆“恐龙复活节”、第三届荣县大佛文化灯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极大丰富了假日旅游市场。

各主要旅游景区节日气氛浓厚,人气火爆。自贡彩灯公园的灯会现场从初一到初五共接待游客30.15万人次,自贡恐龙博物馆接待游客16万人次,荣县大佛景区7.87万人次,沿滩仙市古镇景区接待游客7.06万人次。来自重庆、成都及周边泸州、宜宾、内江等地自驾游客络绎不绝。全市星级宾馆和商务酒店平均客房出租率为79.64%,金陵酒店、汇东大酒店、锦江酒店等高星级酒店客房出租率在90%以上。

假日旅游工作组织有力

自贡市旅游工作组织有力,节前,自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假日旅游工作。自贡市委办公室和市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了有关通知,对假日工作进行周密安排。自贡市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假日旅游准备工作,对全市春节期间旅游治安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和值班值守等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

自贡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了假日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质监、工商、交通、城管、食药监等部门实施了综合检查,先后组织市场检查53次,执法人员144人次,对11家旅行社54个分支机构、7家星级酒店、8个景区安全检查登记、值班带班工作、特种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营情况进行了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节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

旅游假日市场特点突出

旅游产品供需平衡。以彩灯文化、恐龙科技为主的旅游产品仍然是外地游客的第一需求,成为自贡市主要的旅游吸引点,“晚上逛恐龙灯会,白天玩恐龙复活节”已成为旅客来自贡市过春节的标配行程。沿滩仙市古镇游、贡井花香田园游、荣县大佛文化游为主的冬季民俗新产品受到周边游客的青睐。“年”文化主题的城乡春节民俗体验游发展势头强劲。东兴寺文创公园等滨河夜景又一次惊艳绽放,震撼人们的视觉,釜溪河夜景成为全市人气最高的网红打卡地。

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春节期间,自贡市旅游发展委对景区、饭店进行抽检,旅游景区、宾馆饭店接待有序,床位充足。全市未发生旅游安全突发事件,7天假日无重大旅游投诉,共收到旅游投诉6个,协调转交4个。成自泸赤高速、内宜高速公路、乐自高速等主要高速公路无重大交通事故和明显拥堵现象。自贡市对灯会举办地周围等重点路段交通线路进行重新规划,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部分道路设置单行道或禁止通行;增设城外临时泊车点位,开通免费旅游公交,方便外地游客观灯游览。

智慧旅游方兴未艾。“互联网+旅游”成为旅游新常态和新时尚,智慧旅游发挥积极作用。游客通过网络订购车票、景区门票、宾馆成为主流。今年自贡灯会便取消了纸质票,全部采用网络购票,扫码入园加快了游客入园进度。各景区景点在节前和节中通过网站、微信等网络平台发布出游信息,利用智慧导览系统提示游客合理规划线路、安排错峰游览,减小因天气、道路等原因对游客造成的不便。

地方活动丰富多彩。为丰富城乡群众文化生活,各区县组织了多种形式的节庆活动。大安区开展了“文化进万家2019年迎新春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让广大市民在热闹中,感受浓浓的春节氛围。沿滩区举办了仙市古镇旅游节、兴隆镇祭祀文化节等民俗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体验民俗,闹新春。荣县举办了2019年荣县春节联欢晚会、第三届荣县大佛文化灯会等新春活动,看春晚,逛庙会,领略春节传统文化习俗。富顺县举办了“金猪送福·喜迎新春”迎新春文艺晚会,春节文艺专场演出周……一场场音乐、舞蹈表演,舞龙舞狮的狂欢,目不暇接。

(自贡晚报记者 马莉莎)

新闻推荐

自贡市供销社开展城乡党建结对迎新春活动

自贡市供销社开展城乡党建结对迎新春活动为有序推进城乡党建结对共建工作,增强驻村帮扶单位间的互动沟通,发挥各成员单位参...

荣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荣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个春节自贡接待游客逾360万人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