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祭祀踏青成为特殊旅游方式 清明小长假共接待游客86.74万人次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4-07 16:1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周姝)2019年清明假日期间,春意盎然,天气晴朗,盐都大地百花盛开,市民出游热情高涨。三天的假日里,广大市民除了传统的祭扫,纷纷走出家门赏花观景、踏青游玩,感受春的气息,旅游人气持续兴旺。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自贡市清明假日共接待游客86.74万人次,同比增长15.34%,实现旅游收入4.45亿元,同比增长16.79%。其中恐龙博物馆、荣县大佛、花香田园等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22.74万人次。檀木林金陵酒店、汇东大酒店等主要星级酒店的客房出租率达85%以上。

祭祀踏青成为清明旅游首选。清明节期间,天气晴好,高速免费,祭祀旅游逐渐火热。玉章故居、烈士陵园等作为缅怀先烈、纪念英灵的重点场所,前往缅怀的游客增多;自贡第三届祭祀文化节成功举办,广大市民文明祭祀,缅怀亲人,返乡扫墓祭祖活动达到高峰。3月份以来,自贡市的油菜花、樱花、桃花、郁金香、玫瑰花等竞相开放,整个盐都大地处在花的海洋之中。自贡市花香田园、飞龙峡、玫瑰海、溪河文化博览园等传统观花和春游目的地持续火爆。

由于小长假时间限制和出行条件的极大改善,短途乡村旅游是假日家庭出行重要旅行方式。针对春季旅游市场特点,自贡市推出了荣县首届茶文化旅游节、沿滩第四届郁金香乡村旅游节、自流井第二十届飞龙峡桃花生态旅游节、2019年“美丽富顺 寻找‘醉美’乡村"旅游节等一系列乡村旅游节庆活动,充分满足游客的出游需求,确保每条线路、每个观赏点位都能让游客领略春天带来的“醉"美乡村。清明节期间,全市乡村旅游景点接待量呈现较好态势,游客多以家庭为单位出游,艾叶、刘山、永安、来牟等地,车辆游人川流不息,遍布乡村小道,农家乐、采摘园家家爆满。

新闻推荐

荣县检察院两案件获评 全国检察机关刑罚执行监督精品案件

(余小平熊琼花特约记者吴明远)记者获悉,近日,全国检察机关刑罚执行监督精品案件评选结果揭晓,荣县检察院报送的罪犯辉某、段某...

荣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荣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尹昌衡智擒赵尔丰2019-04-01 03:07
猜你喜欢:
评论:(祭祀踏青成为特殊旅游方式 清明小长假共接待游客86.74万人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