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花开盐都竞芬芳 各区县创新开展“三创联动”工作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5-21 06:4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周姝)“看见家乡的环境卫生越来越好,群众素质越来越高,心里特别开心。"近日,谈及自贡市开展“三创联动"工作以来的变化,家住大安区的刘勇自豪地说。如今,走在盐都的大街小巷,干净整洁的街道和人们之间的礼貌谦让已成为常态,让如刘勇一样的自贡人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贡井区:

领导坚持一线履责落到实处。在全市首先推行“常委抓乡镇、副区长抓部门"的“三创"常态工作机制。一季度,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一线履责10余次;区委常委及分管副区长每周至少去责任乡镇和部门开展一次创文创卫督促检查,突出领导较真、群众参与、落地落实。

十大硬件建设动真斗硬。贡井区在财政资金极度紧张的情况下,下决心加大十大硬件投入,2019年预算投入资金12032.5万元,为有效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在区政府大楼前设专门公示栏,公示项目进展情况及相关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把工作进展情况纳入目标考核,对推进不力的,由区纪委监委进行督查。

发挥内部微信群随时动态调度推动作用。建立了包括区长、所有分管副区长以及各区级部门、乡镇街道的主要领导,创文创卫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共计上百人的创文创卫微信群,每天及时发布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整改结果。

大安区:

问卷考核实行“三同"。各挂包单位与街道、社区层层签订协议书,层层分解落实任务,对入户问卷得分低于90分的社区,挂包单位和所属街道、社区都要扣分,做到同责同考同罚。

公益广告升档次。通过整合宣传内容,突出地域特色,挖掘拓展阵地,公益广告宣传基本做到物尽其用、美观大方,档次也明显提升。全市创文公益广告征集评选,共入选公示精品公益广告24幅,该区入选8副,为全市入选最多区(县)。

沿滩区:

实施“一降二补三精准"策略。一降,降低测评问题点位率;二补,补齐乡镇创文工作滞后、基础设施较差的短板;三精准,精准对标创建、精准解决问题、精准督查督办。

创新成立“社会组织孵化中心"。 在恒大绿洲、龙湖远达等社区,采取“外引内育"和“购买服务"方式,重点培育和扶持志愿者工作站、心连心调解室、法律诊所、老年顾问团等一大批贴近群众、类型多样、各具特色、公信力高的社会组织,引导群众参与志愿服务,发展社区公益事业。

荣县:

创新建立“车上码"微信公众平台。运用“互联网+"思维,开设“车上码"微信公众平台,包含临时停车位分时共享、道路行为举报等子平台,实现挪车自助化、停车预知化、举报社会化,让车主、群众参与整治城区车辆停放乱象。

新闻推荐

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政治生态 刘笑禹在市中院专题工作会上提要求

(记者李小华)5月15日,市中院召开自贡法院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暨2019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抓牢思想政治,抓严纪...

荣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花开盐都竞芬芳 各区县创新开展“三创联动”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