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荣县今年将完成1576户农村危房改造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6-06 01:0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蒋兵 记者 陈家明)“老房子住了50多年了,一听说要涨洪水呀晚上就不敢睡瞌睡,就怕房子倒下了,房子朽得好像吹大风就要吹垮样,屋背后的岩石前两年都垮过两回了,早就盼望修个新房子,就是没钱,现在有改造补助所以才借了一些钱修了这个房子,再等一个月住新房子就再也不怕邻居说涨洪水的事了。”近日,荣县乐德镇76岁的毕淑辉老人眼望就要竣工的新房高兴地说。

“今年2月份接受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对符合危房改造政策的‘四类人员’进行了摸排,然后把任务进行了分解,截至目前,正在实施D级危房改造的有5户,C级加固维修的25户。”河口镇村建办介绍。

在过水镇两木村一处新房建设现场,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刘一贤指着眼前主体完工的新房说,我们有4个五保老人住这里,一人一间,厨房一人一个,厕所是大家一起共用。一个月后就可以住进去啦!“镇党委政府今年借农村危房改造,对7名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分两处建了新房,由于补助资金不够,镇政府另外筹集5万多元解决水、电问题,让他们住上安全的房子。”过水镇负责人介绍。

据悉,截至目前,双石镇的120户农村危房已经有40多户相继开工;望佳镇7户危房改造有3户开工;度佳镇60户农村危房改造已经开工10户,还有20多户已经做好了近期开工的准备,所有参与改造施工的个体工匠都具有施工资质。

据荣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初,按照自贡市下达今年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576户的任务要求,县住建局2月底就及时将任务分解到了27个乡镇,部分乡镇迅速行动3月底就已开工实施。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开工建设297户,已经完工112户,全县11月底全部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县住建局为D级危房改造的农户免费提供了建设图纸,并严格个体工匠的资质审查,以确保工程质量。

新闻推荐

一粒盐引发的创新和转型

□新华社记者王迪四川省自贡市的地名,来自两口盐井“自流井”“贡井”的首字。从公元1世纪开凿第一口盐井以来...

荣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荣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荣县今年将完成1576户农村危房改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