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注意,乐自高速公路长山隧道17日起封闭施工!

来源:自贡日报 2019-10-15 09: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蒋周德)自10月17日早上8点开始,S66隆汉高速公路乐自段长山隧道因路面抗滑性能提升改造施工,将封闭近一个月。这是记者10月14日下午,在山东高速集团四川产业运营公司养护工程项目办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

S66隆汉高速公路乐自段通车后,给自贡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长山隧道位于荣县西收费站至长山收费站之间,其中自贡至乐山方向隧道长5.068公里,乐山至自贡方向隧道长5.106公里,宽度均为8.45米。两个隧道除两端各400米为沥青路面外,其余为水泥混凝土路面,通车后抗滑系数较小,引发了一些事故。2017年初秋,山东高速集团四川产业运营公司将隧道路面铣刨后,抗滑系数大增,事故大为减少,但是,噪音较大、驾乘人员舒适度较低问题没能解决。

为提升路面抗滑性能,以提高安全系数,并降低噪音、增大驾乘人员舒适度,山东高速集团四川产业运营公司决定对长山隧道路面实施“白加黑"改造工程。为保障高速公路行车安全和工程施工顺利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四川省高速公路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自10月17日早上8点开始,对乐自高速公路长山收费站至荣县西收费站分两阶段实施为期一个月的交通管制。其中,第一阶段:自贡往乐山方向隧道预计施工到10月31日,如施工结束时间提前,将提前另行通告。此段时间内,乐自高速公路荣县西收费站至长山收费站段落封闭施工实施交通管制,自贡至乐山方向车辆从荣县西收费站分流,同时封闭荣县西收费站前往乐山方向匝道入口,建议前往乐山方向车辆经省道S305(即国道G348)绕行至长山收费站驶入乐自高速公路。第二阶段:乐山往自贡方向隧道预计从11月1日施工至15日,如施工开始时间及结束时间提前,将提前另行通告。此段时间内,乐自高速公路长山收费站至荣县西收费站段落封闭施工实施交通管制,乐山往自贡方向车辆从长山收费站分流,同时封闭长山收费站前往自贡方向匝道入口,建议前往自贡方向车辆经省道S305(即国道G348)绕行至荣县西收费站驶入乐自高速公路。

“我们将竭尽全力保障工程顺利施工,并努力加快施工进度。"山东高速集团四川产业运营公司养护工程项目办主任、长山隧道提升改造工程现场总调度唐捷介绍说,长山隧道提升改造工程施工单位——山东鲁桥建设有限公司组建了11个组,分两班昼夜不停地作业,争取隧道路面改造工程尽早竣工。

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四支队(分局)八大队、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交通执法第四支队十三大队、荣县交通局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新闻通气会。

据了解,相关部门已经对绕行路线做好了交通保畅工作及应急预案。请广大驾乘人员自觉遵守规定,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及时间,服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交通执法部门的指挥与管理,按照道路交通标志、标牌以及其他交通诱导提示信息,安全有序通行。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相关链接:

推荐绕行线路:一、长山收费站→省道S305→板板桥→省道S305→度佳一号桥→省道S305→顺河街→省道S305→文度桥→省道S305→荣县西收费站;二、荣县西收费站→省道S305→文度桥→省道S305→顺河街→省道S305→度佳一号桥→省道S305→板板桥→省道S305→长山收费站。单边全长23公里。

新闻推荐

李刚在荣县调研督导灾后重建工作

(记者陈凡逸廖蓝蕾摄影叶卫东)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9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刚...

荣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荣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注意,乐自高速公路长山隧道17日起封闭施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