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多国选手云集 甜城大地展开一幅万人争先的流动画卷 跑遍四川?“内江路桥杯”2019内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掠影

来源:内江日报 2019-12-30 02:09   https://www.yybnet.net/

浩浩荡荡

路桥跑团

组团参赛

兴高采烈

你追我赶

跃跃欲试

母子同行

快乐相伴

顺利完赛

加油助威

冲线一刻

率先冲线

◇本报记者 王斌 黄正华 文/图

12月29日,由中国田径协会、四川省体育局、内江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田径协会、内江市体育局、内江日报社承办,以奔跑吧·成渝城市群中的新内江为主题的“跑遍四川?‘内江路桥杯’2019内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内江市举行,来自海内外的10000名选手分别参加了半程马拉松赛和欢乐跑。

此次比赛是近年来内江举办的参赛人数最多的一项体育赛事活动,也是内江首次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多个国家和国内的优秀马拉松选手纷纷云集内江一决高下。

本次比赛设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赛和5公里“欢乐跑”两个组别,比赛途经内江国际会展中心、万达广场、北京华联购物中心等地标性建筑,以及汉安大道、兰桂大道、谢家河湿地公园、玉峰山体育公园、花园滩大桥、新坝大桥等城市景观,沿途甜城美景尽收眼底。

上午8时30分,随着比赛的一声发令枪响,上万名参赛选手如离弦之箭,从内江国际会展中心外的起跑点出发。参赛选手有来自国内外的职业马拉松运动员、也有机关干部、企业员工、人民警察、院校师生、普通市民……上至白发苍苍的老人、下至天真活泼的孩子,一路上你追我赶。数以万计的市民聚集在赛道两边,为选手们加油助威,甜城大地展现出一幅朝气蓬勃、万人争先的流动画卷。

1小时06分20秒,来自肯尼亚的男选手Abraham Talam Kipkemei率先冲过终点,现场欢呼声和掌声一片;1小时19分45秒,中国女选手王光美迈着矫健的步伐第一个抵达终点。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来参加欢乐跑,第一次和这么多人一起跑步好开心。”9岁的周真熠说,“他和爸爸都喜欢跑步,我运动,我快乐。”

早上6点,来自自贡的参赛选手郑波就和朋友从自贡出发。“得知内江举办马拉松,我马上就报了名。”郑波说,上个月他参加了荣县半程马拉松,以86分钟获得第18名。今天到内江参赛,感觉内江人民很热情,城市也很漂亮,充满了潮气!

经过激烈角逐,经赛事委员会认定,选手Abraham Talam Kipkemei(肯尼亚)、李波、张冬浩分别以1小时06分20秒、1小时06分34秒、1小时07分47秒净成绩夺得男子半程马拉松组第一名、二名、三名;王光美、Josphine Wambui Wanjiku(肯尼亚) 、谷锦锦分别以1小时19分45秒、1小时20分35秒、1小时23分57秒净成绩夺得女子组第一名、二名、三名。

新闻推荐

县级以上文明村镇占比明年底达50%以上

县级以上文明村镇占比明年底达50%以上本报讯(记者秦勇)12月13日,全省乡风文明建设工作现场会在自贡市荣县召开。记者从会...

荣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国选手云集 甜城大地展开一幅万人争先的流动画卷 跑遍四川?“内江路桥杯”2019内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掠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