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稳产保供 有力支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2-04 19:47   https://www.yybnet.net/

督导集中宰杀点改造.jpg

(督导集中宰杀点改造)

2月4日上午,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为自贡市巴尔食品有限公司屠宰场送去200公斤消毒剂和2套消杀设备,并督导小家禽畜集中宰杀点改建情况。

“我们从1月31日开始,对原来的猪牛羊等大型牲畜屠宰设备、区域进行改建,用于集中宰杀荣县范围内鸡鸭鹅兔等小家禽畜。”屠宰场内,二三十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改建功能分区、调试安装设备。自贡市新星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方红介绍,按照市农业农村局要求,该公司承担荣县区域内小家禽畜集中宰杀点建设任务,为了抢抓工期,宰杀点的设备拆装、功能区域改造、整体设计等同步进行,并根据市场需求和疫情防控要求,一边建设、一边调整优化。

督导做好全面消杀工作.jpg

(督导全面做好消杀工作)

“建成后,有40个家禽宰杀摊位、100多平方米的兔子宰杀区,每天宰杀兔子3000只,家禽5000只以上。”刘方红表示,宰杀点按照集中宰杀、分散经营、统一管理的原则,建成后将提供给各大农贸市场专业宰杀人员定点集中宰杀,由检疫人员全程跟踪检疫。

“2月3日,我们出台了《荣县畜禽应急集中屠宰管理制度》,对宰杀点怎样查验货源、屠宰流程、检疫程序、消杀工作,以及出现疫情后的处置办法进行了明确规定。”荣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友平介绍,宰杀点常驻2名动物检疫人员和4名食品检验人员,经集中宰杀点宰杀的禽畜,经检疫合格后,将出具检疫合格证明和标识,市民可以放心购买和食用。

当天下午,自贡市新星源食品有限公司还为自贡天马牲畜屠宰贸易有限公司屠宰场送去消杀设备和消毒剂。

“我们从大年初一晚上就开始定点集中宰杀小家禽畜,日均宰杀量3000多只。”屠宰场负责人介绍,集中宰杀区严格实行全面消杀程序,禽畜入场前要进行喷淋消毒,宰杀过程中,检疫人员要全程跟踪检查,宰杀结束后,还有专人对宰杀区域和设施设备进行消毒。

送去消杀用品.jpg

(送去消杀用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自贡市全面禁止活禽交易,为了保障生活所需,集中在市区、荣县和富顺设立3个小家禽畜集中宰杀点,定点宰杀、集中管理、统一检疫,实现稳产保供。”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陈有才介绍,目前,市区和富顺县集中宰杀点已经投入使用,荣县集中宰杀点也将在近期投入使用,有力保障自贡市禽畜肉类供应。

同时,市委农工办下发了《关于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的通知》,鼓励加快生猪产业化项目建设,协同发展大、中、小养猪场;鼓励发展兔、禽、羊等非猪畜禽生产,丰富市场供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全局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 曾鹏程)

新闻推荐

肃清网上战“疫”阵地 44人遭处理

新型冠状病毒来袭,自贡市广大网民积极响应号召,科学防控,共抗疫情。但在这特殊时期,仍有极个别网民肆意编造、散布虚假疫情信...

荣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稳产保供 有力支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