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自贡市民政局紧急通知:全市社区(无物业小区)实施封闭管理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2-05 20:11   https://www.yybnet.net/

自贡市民政局

关于对全市社区(无物业小区)实施封闭管理的紧急通知

各区县民政局、高新区社军局:

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控制疫情发展,确保社区(无物业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根据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从即日起对全市所有社区(无物业小区)实施封闭管理。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明确工作责任。区县民政部门要指导街道(乡镇)、社区做好社区(无物业小区)区域的划分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街道(乡镇)、社区要切实担负起社区(无物业小区)封闭管理的主体责任,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二、合理划定范围。由街道(乡镇)、社区根据工作实际,合理划分社区(无物业小区)范围,实行网格化管理,并统筹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帮扶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做好重点区域的布控。

三、实施分类封闭。相对独立有围墙的社区(无物业小区),原则上保留1个通道;开放式有多个通道的社区(无物业小区),封闭减少出行通道,只保留主要通道,实现封闭管理。

四、加强人员管理。落实专人负责,严格本社区(无物业小区)居住人员管理,通道要设立检测点,配备红外体温测试仪,所有进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严控非本社区(无物业小区)人员进出,确需进入社区(无物业小区)的外来人员须体温正常,并持本人有效证件登记,体温测试结果超过37.3度的外来人员禁止进入本社区(无物业小区),并按相关流程进行处理并报告。

五、严控车辆进出。做好进出车辆的排查和登记工作,严格控制来自疫情重点地区(湖北、温州等)的车辆,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按规定报告。

六、全面开展消毒(消杀)。社区在做好日常卫生保洁的基础上,要落实专人按照《公共场所室内环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消毒防控指南》要求,每天至少开展1次社区(无物业小区)全面消毒(消杀)工作。

七、强化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公开栏、公众号、LED显示屏、社区(小区)广播等宣传媒介,引导小区居民不串门、尽量减少外出、自觉谢绝亲朋好友来访。

八、完善资料台账。建立进出人员、车辆的登记台账,做好病毒消杀记录、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消耗记录等台账资料。加强小区出租屋管理,做好承租人相关信息记录。

各区县民政局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可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优化封闭管理方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解除封闭管理的时间另行通知。

各区县监督举报电话:

自流井区民政局:8122291

贡井区民政局:3301509

大安区民政局:2205650

沿滩区民政局:5538380

荣县民政局:6201127

富顺县民政局:7216039

高新区社军局:8101959

自贡市民政局

2020年2月5日

新闻推荐

暂停营业 分销食材 社会捐赠自贡市餐饮行业顾大局、强担当

(记者欧亚非)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自贡市餐饮行业识大体、顾大局、强担当,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落实省、市疫情期...

荣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荣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市民政局紧急通知:全市社区(无物业小区)实施封闭管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