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虽然我不知你们是谁 但是我铭记在心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2-17 18:45   https://www.yybnet.net/

QQ图片20200217185927.jpg

熊秋平和胡汐的合影

(记者 卜一珊)“感谢四川自贡的医疗小分队,你们舍小家为大家,支援武汉抢救患者。虽然防护服让我看不到你们美丽的容颜,也不知道你们是谁,但看到你们天天对患者如亲人般关爱,我都深深铭记在心……”

16日下午5点40分,自贡援湖北医疗小分队收到了一封名叫熊秋平患者的一封“信”,字里行间充满了感激,表达了对自贡白衣天使们深深的爱。

这封“信”的题目是《献给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全文近1500字,是熊秋平打着点滴,用右手在手机上,一笔一划敲出来的,花了他整整7个小时。

内容中,熊秋平写道:天气冷了,你们在病区的走廊跺跺脚,搓搓手;口干了,你们喝口矿泉水润润喉;疲惫了,你们伸伸手,弯弯腰,提起精神继续干;肚子饿了,你们就吃点干粮或方便面……这一切,我们每一个患者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来自荣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胡汐是第一个有幸读到这封“信”的队员,因为熊秋平把它发在了胡汐的手机上。读完这封信,她已经哭成了泪人儿。“我现在才明白,他为啥一定要加我的微信。”

原来,当天下午胡汐上班时,熊秋平就主动要求加她微信。因为上班不能带手机,直到下班回酒店才加上,然后就收到了这样一封“信”。几个小时候后,熊秋平做了一些修改,又再次发给了胡汐。

熊秋平今年66岁,已经退休。2月7日,因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被收入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发热一病区治疗。在治疗的日子里,他和自贡医疗队队员们朝夕相处,共同抗“疫”,和大家成为了最亲近的人,病情也在慢慢好转。

“他很乐观,常常鼓励同病房的病友,一起鼓足信心打败病毒,让整个病房的气氛不再是阴霾重重。”胡汐告诉记者,“他也是一位和蔼可亲的爷爷,每次去他的病房,总会反复叮嘱我们要记得按时吃饭,保重身体,感谢我们大老远跑到武汉去救他们。”

在所有队员们的印象中,熊秋平的病床单、被子永远都是整洁平直的,没有任何褶子。“每次输液,他都是坐在椅子上。这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最长的时候可达到8小时。”胡汐说,“我知道,他是为我们着想,怕弄乱了,我们又要重新整理。”

“这封感谢信,让我们医疗队的每一人都备受感动和鼓舞。在这条抗‘疫’的道路路上,我们将更加勇敢,更加无惧,大步向前,和患者一起迎接曙光。”自贡医疗队的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打赢这场战役,大家平安回家。

新闻推荐

?奋战“疫”线 他没能见到岳父最后一面

2月4日,刚从东兴镇墨林社区安排完疫情防控工作的荣县公安局常务副局长邹世银匆匆赶到火葬场,为自己的岳父料理后事。因为工...

荣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虽然我不知你们是谁 但是我铭记在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