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何树平: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2-17 20:52   https://www.yybnet.net/

【原标题】何树平在荣县调研督导春耕生产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科学组织农资供应?夯实农业生产基础 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疫情防控两不误

(记者 罗乐 摄影 罗祥瑞) 2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前往荣县,调研督导春耕生产及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全市上下要抢抓季节时令,提前谋划、靠前服务,科学组织种子、化肥等农资供应,落实春管春种措施,夯实农业生产基础。同时,要紧紧依靠群众,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何树平先后前往荣县智慧农业服务中心、乐德镇天宫庙村、鼎新镇学堂村,全面了解该县春耕生产情况,实地调研粮食经济复合示范园区建设及蔬菜临时转运等农产品运输工作。何树平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围绕春耕生产问计于农、问需于农,完善基础设施,保障农资供应,做好技术服务,抓好防灾减灾。要全力解决涉农企业复工复产、农产品销售运输等难题,切实稳定“菜篮子”,维护全市生产生活正常秩序,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物资保障。要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培育引进龙头企业,提高规模化种植养殖能力,实施品牌化战略,开拓成渝广阔市场,真正让山上的茶(叶)、山下的水(稻)、山腰的果(树)、田间的菜成为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法宝。

“市场行情如何?还有多少库存?”在古文镇科原农业公司,何树平详细询问肉兔养殖业发展及动物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一班人靠前作为,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针对销售渠道单一等问题,采取政府搭建供需桥梁、定点收购等方式,帮助企业拓宽销路、渡过难关。何树平指出,自贡是肉兔产销大市,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希望企业加大技改投入,扩产能、降成本,不断增强竞争力,主动拓展市场空间,实现做大做强做优。同时,要抓好动物疫情防控,保障养殖业生产安全。

在调研督导过程中,何树平反复强调,当前,自贡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传染源扩散蔓延风险犹存。全市广大农村是战“疫”关键部位,要强化乡(镇)、村(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充实基层工作力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织密织牢“三张网”,严格落实“七个严禁”等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服务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何树平还实地督导了旭阳镇柑柏场村地质灾害点排危情况。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减灾、主动防灾,完善地质灾害预警体系,及时掌握各隐患点信息,提高群众防范意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鲜光鹏,市政府秘书长杨斌参加调研督导。

新闻推荐

?奋战“疫”线 他没能见到岳父最后一面

2月4日,刚从东兴镇墨林社区安排完疫情防控工作的荣县公安局常务副局长邹世银匆匆赶到火葬场,为自己的岳父料理后事。因为工...

荣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荣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19 人解除医学观察2020-02-11 00:54
评论:(何树平: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