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自贡将开通9条免费道路客运专线 为外出返岗务工人员再添“便途”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3-01 18:2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马莉莎)为进一步做好交通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自贡市外出返岗务工人员接驳换乘、有序返岗,2月27日,自贡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自贡市外出返岗务工人员免费客运专线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中提到,从2020年2月28日起至2020年3月10日止,全市将开通9条免费道路客运专线,由自贡市汽车客运总站、荣县客运西站、富顺客运中心汽车站出发到达内江北高铁站、宜宾西高铁站、成都东高铁站、乐山高铁站、宜宾五粮液机场、泸州云龙机场、成都双流机场、重庆(北、西)高铁站、重庆江北机场。这一方案将进一步为自贡市外出返岗务工人员提供安全、便捷的返岗交通途径。

通知全文如下:

一、工作原则

按照“市级统筹、属地负责”和“政府牵头、部门协同、统一组织、安全优质”的原则,开通自贡市汽车客运总站、荣县客运西站、富顺客运中心汽车站直达临近市的飞机场、高铁站等综合交通枢纽的“点对点、门对门”道路客运专线,实施“专线专班+应急保障”运营模式,为自贡市外出返岗务工人员提供免费接驳运输服务。

二、实施时间

2020年2月28日起至2020年3月10日止。

三、实施对象

对持有自贡市开具的《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且在有效期内、有明确务工地点或单位的外出务工人员。

四、免费专线

全市开通免费道路客运专线9条,由自贡市汽车客运总站、荣县客运西站、富顺客运中心汽车站出发到达内江北高铁站、宜宾西高铁站、成都东高铁站、乐山高铁站、宜宾五粮液机场、泸州云龙机场、成都双流机场、重庆(北、西)高铁站、重庆江北机场。

五、责任分工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统筹协调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做好组织发动,引导农民工安全有序外出返岗务工。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负责协助落实客运企业和汽车客运站所需体温检测仪、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

市财政局,负责落实财政补助资金,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制定免费客运专线资金补助政策。

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制定免费客运专线资金补助政策,督促客运企业和汽车客运站做好专线运力保障、安全生产运营和优质文明服务工作。

市卫生健康委,负责对全市外出返岗务工人员提供免费健康服务,协助做好客运站场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六、运输组织

由市交通运输局负责牵头落实好以下运输组织工作:

(一)加强客源组织。自贡市汽车客运总站、荣县客运西站、富顺中心汽车站推出微信公众号,开设网上专线预约通道,采取线上预约方式及时掌握旅客流向流量,落实专人做好乘客信息登记。

(二)科学调度运力。客运企业提前做好运力储备,采取“专线专班+应急保障”运营模式安排车辆班次,根据客流量及时合理调配运力,采取大、小车结合方式,确保疏运需求。

(三)落实安全防护。客运企业按照客运站“三不进站、七不出站”要求和交通疫情防控“八大举措”,加强驾驶员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常识的教育培训,加强车辆技术保障、线路运行安全管理、车辆动态监控、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规范安全行车行为。

(四)提供温馨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发送汽车、飞机、火车班次出行信息、票务信息,提供免费查询服务、免费退票服务,方便群众出行规划。开通乘车专用通道,尽力为乘客提供延伸服务,指导、协助办理机票和火车票的退改签服务。为未佩戴口罩的乘车群众免费提供口罩。

(五)强化信息报送。加强信息搜集、统计汇总工作,各汽车客运站每日18:00前将当日专线发班情况和客流量报自贡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汇总。

七、保障措施

(一)广泛宣传发动。各区县政府、高新区管委会要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和道路运输出行平台等各类媒介,发布外出返岗务工人员免费客运专线运输保障相关信息,引导其科学合理规划行程。

(二)落实防控物资。各级交通运输部门会同经济和信息化、卫生健康部门加大防疫物资协调保障力度,确保客运站参与专线运输工作人员、驾驶员及返岗务工人员所需的口罩、测温仪、消毒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资配备到位。

(三)加强资金保障。按照车型、运价、班次等要素综合测算,自贡市汽车客运总站免费专线专班开行费优先在中省交通和就业创业等专项资金中列支,不足部分由市财政承担,荣县客运西站、富顺中心汽车站免费专线专班开行费用分别由荣县、富顺县财政承担。财政部门根据返岗务工人员统计人数可先期预拨一定比例补助资金,待市(县)交通运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联合认定专线专班实际开行情况后,再据实清算。

新闻推荐

重磅!自贡境内高速公路口及交通要道体温检测点全面取消

(记者李小华)为切实保障公路路网畅通,助力自贡市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2月23日上午,自贡市交通运...

荣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荣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将开通9条免费道路客运专线 为外出返岗务工人员再添“便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