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在武汉,患者对荣县人民医院护士胡汐说:只要看着你 我就安心了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3-12 01:08   https://www.yybnet.net/

1月27日,当驰援湖北的号令刚刚发出,今年还未满24岁的荣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胡汐就第一时间向医院上交了请战书。“我去!我是党员,单身,请战驰援一线!”

1月28日下午,胡汐坐上了飞往武汉的班机,踏上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了能尽快上手,在驻地酒店走廊,胡汐一遍又一遍练习穿脱防护服,复习新冠肺炎理论知识、护理要点。

胡汐支援的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是一所二甲医院,基础设施相对较差。没有中心供氧,胡汐需要搬动和她差不多高的氧气罐,一个班次要搬五六个来回,常常搬完一个,汗水就打湿了防护服;没有双通道输液器,加之新冠肺炎患者液体量较大,胡汐在病房几乎要用小跑,才能及时为患者更换液体;个别危重患者生活不能自理,胡汐除了完成基础治疗外,还要为患者进行喂饭、喂药、擦拭身体等生活护理,不到90斤的胡汐常常需要翻动比她重几十斤的大汉,一轮下来,胡汐感觉身体都要虚脱了。

在胡汐收治的患者中,40多岁的胡阿姨让她印象最为深刻。2月初,胡阿姨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入院。刚到病房时,胡阿姨全身乏力、呼吸困难、血氧饱和度低、无法下床。在胡汐的护理下,很快胡阿姨的症状得到好转。

随着症状的减轻,胡阿姨却愈发“调皮”。只要胡汐和同事不在身边,胡阿姨就不配合治疗,并且每5分钟就要按铃呼叫。细心的胡汐察觉到,这是胡阿姨心理压力过大导致。因此,胡汐将一名心态较好、症状较轻的患者安排在胡阿姨同一间病房,同时胡汐只要一有空闲,就主动到胡阿姨身边唠家常。渐渐地,胡阿姨慢慢放下了心理包袱,精神状态好了许多。她常常拉着胡汐的手说:“只要看着你,我就安心了。” (吴丽苹)

新闻推荐

等一场春暖花开 赴一场胜利之约

▲绵阳四〇四医院丰谷分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为自己加油打气,为绵阳加油打气。▲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忙里偷闲”靠在一起...

荣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荣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武汉,患者对荣县人民医院护士胡汐说:只要看着你 我就安心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