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荣县双石镇秸秆禁烧疏堵结合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5-08 06: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蒋兵)5月7日,荣县双石镇燕子村2组,村民范昭禄正在将地里的油菜秸秆挑到道路边。“运送一亩油菜秸秆到公路边,可以换150至200斤有机肥。我的2亩油菜,能领到300多斤有机肥。如果焚烧,被逮到了还要挨罚款。”范昭禄说。不一会,一辆专门运输秸秆的货车开来,将秸秆运到自贡佳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制造成有机肥。

“我们村有油菜地600来亩,沿公路的就组织村民将秸秆送到路边,然后由车辆统一运至佳禾公司生产有机肥,离公路远的就采取深埋腐烂方式处理。一句话,禁止焚烧秸秆!”燕子村党支部书记刘少金介绍。

“今年的油菜秸秆处理,我们以石牛村和燕子村作为试点村,其余15个村为响应村。目前,已经堆放在道路边的油菜秸秆预计有2000至3000吨。当前,佳禾公司正在组织车辆运输秸秆。佳禾公司在收取秸秆的同时,每亩给予农户150至200斤自己生产的有机肥,作为村民搬运秸秆的务工补偿。”双石镇负责人介绍。

笔者获悉,双石镇的油菜、玉米、水稻等全年能产生8000 吨 至 10000 吨 的 秸秆。为了有效地处理秸秆,防止村民焚烧秸秆,镇政府给辖区内的佳禾公司下达了收购5000吨油菜、玉米、稻谷秸秆的任务,其余离道路较远不能收购的秸秆,采取铡碎还田或深埋腐烂处理。

“为了防止村民焚烧秸秆,这段时间以来,镇政府组织了宣传车宣传、村广播室宣传、标语宣传,同时组织了巡逻队伍,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目前,有3户村民因焚烧秸秆受到了处理。”该镇负责人介绍。

新闻推荐

自贡兑现物流成本补贴 持续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

(记者欧亚非)4月20日,记者从市商务部门获悉,为聚焦痛点难点,进一步优化中小企业发展营商环境,近来,自贡市对部分商贸流通企业给...

荣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荣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荣县双石镇秸秆禁烧疏堵结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