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200果农学柑橘栽管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10-27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蒋兵)荣县柑橘生产重点镇之一的正紫镇,目前有柑橘面积1万余亩,去年总产量1.1万多吨。为了扩大规模提升品质,10月20日,该镇开展了秋冬季柑橘栽培管理培训。

正紫镇负责人介绍,新形势下消费者对农产品市场的需求升级,因而对果农管理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提升生产者的管护水平和能力,强化物资与技术高度融合,正紫镇邀请了县经作站专家到香炉寺村和坟嘴山村开展柑橘秋冬季管理及小苗栽植培训,现场培训果农共计200余人。

荣县经作站专家肖剑就《柑橘果园秋冬季管理技术》《果农之友》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学习,果农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今天的培训会很有意义,让我转变了对柑橘的发展思路,也让我对正紫镇的柑橘发展信心更足了。”正紫镇果农张熙说。

今年,荣县正紫镇香炉寺村将实施川南桔海现代农业园区项目,品种以春见和沃柑为主,在原有3000亩基地柑橘空缺地带进行补栽补植,预计补栽补植柑橘12万株,按每亩栽植80株计算,可栽植1500亩。

新闻推荐

“荣县川妹子”带动500名妇女上岗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蒋兵)近日,笔者在荣县商务局获悉,今年,该局依托荣县妇女技术学校、川妹子家政公司,组织农村贫困妇女、城...

荣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荣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0果农学柑橘栽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