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四川省一起社矫案例入选全国典型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3-26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靖)日前,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编辑委员会办公室从法治宣传、社区矫正、法治创建工作精选典型案例中,择优选出4起典型案例公布。其中包括《四川省自贡市荣县对社区矫正对象王某依法进行执行地变更案例》。

2020年7月,王某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重庆市九龙坡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缓刑1年,纳入社区矫正。缓刑考验期自2020年7月28日起至2021年7月27日止。2020年8月3日,王某到荣县社区矫正机构报到,由受委托的执行地司法所负责日常监督管理。

据了解,王某自幼父亲去世,母亲忙于工作对其教育少。2020年7月,王某误入歧途,开始社区矫正后,借住在其舅舅家。执行地司法所多方了解王某相关情况,随后确定了以司法所、派出所、村干部、社区网格员为主的矫正小组成员,并引导亲属参与社区矫正。

由于多年不在荣县老家居住,王某就业困难,难以融入社会。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为其介绍养殖龙虾、修车等岗位,但王某因患有“风湿病”、修车技术不熟练等只能放弃。工作人员又对其开展就业培训,鼓励并引导其寻找就业岗位。但是,由于工资较低、离家较远等原因,王某一直未能找到合适工作。

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转变思路,从更利于王某矫正的角度出发,帮助王某办理执行地变更,为其回归社会创造条件。2020年8月17日,王某依法提出执行地变更申请。荣县社区矫正局积极联系重庆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帮其顺利进行执行地变更。为巩固矫正效果,执行地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回访,关心帮助王某。据了解,王某现在重庆某冷链物流从事库管工作,公司福利待遇较好,与家人和睦相处。目前,管理措施已经从严管调整为普管。

新闻推荐

春茶独芽卖到每斤110元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蒋兵)春节期间,荣县双古镇茶农黄志能日进“斗金”,收获的喜悦洋溢在那张灿烂的笑脸上。“昨天三个人摘...

荣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荣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一起社矫案例入选全国典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