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新闻 安岳新闻 乐至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安岳新闻 > 正文

“我的扶贫日记”上线“第一书记”诉衷肠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5-31 07: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寇敏芳

“今天是4月25日。

早晨6点,我从睡梦中醒来,第一件事是到贫困户8社社员汤长林家,看看鸡鸭的养殖情况,了解下他的需求。7点30分,我开始向汤长林家走去。下午2点30分,我和村主任汤远登相约一起到1社去查看新修桥梁的进展情况。晚上7点半,我请村支书、村主任、村副主任在我办公室一起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内容开了个会……”

5月25日,资阳市“我的扶贫日记”网络专栏正式上线,第一个写日记的是安岳县镇子镇狮子坝村的“第一书记”秦丹,日记中记录了她4月25日这一天的工作内容,从早上6点到晚上7点半以后,走访贫困户、检查基础设施、开会研究部署……她把工作安排得满满当当。

一天的工作只是秦丹驻村工作的一个缩影。资阳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扶贫日记”形式展示“第一书记”日常工作,从个体出发,从细节着眼,希望通过温情可感的故事让全社会关注扶贫。

“我的扶贫日记”网络专栏分为“我的扶贫日记”“书记推荐”“笑脸墙”“心愿树”“新村新貌”五个部分。“扶贫日记”不是单纯的文字表现,而是以讲故事的手法,采用图文、漫画、微视频及H5等表现形式,引领读者走进脱贫攻坚一线人员的内心世界。

今后,“我的扶贫日记”专栏每周都会推出至少一位驻村干部或社会扶贫人士代表的扶贫日记作品。“‘我的扶贫日记\’将‘第一书记\’的工作透明化,既能监督工作,也能表达诉求。”据悉,秦丹的首篇日记中表达出的期待社会投资的愿望,将在今后的专栏中有具体的展示方式,栏目将通过“书记推荐”板块向网民推荐各贫困村特色农产品、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等,吸引社会关注与投资。

新闻推荐

安岳法院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

本报讯(王阳张光才记者吴显云)7月1日,四川省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大会,安岳县法院机关党委荣获“四川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殊荣。近年来,安岳法院紧紧围绕“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总体工作思路...

安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安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扶贫日记”上线“第一书记”诉衷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