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新闻 安岳新闻 乐至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安岳新闻 > 正文

免费快递服务出炉 市民企业办事“一次搞定” 龙泉驿区创新便民服务方式率先实施政务服务免费快递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5-08 01:07   https://www.yybnet.net/

异地办身份证、办港澳通行证一次搞定、企业登记远程审批线上认证……为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破解企业、群众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近日龙泉驿区正式实施政务服务免费快递。

记者了解到,龙泉驿区政务服务免费快递实行后,群众办事只需要现场提交办事材料、填写快递服务委托书,就能实现“办事仅跑一次、快递免费上门”。结合龙泉驿区政务服务中心梳理的70项“审批不见面”事项,企业登记类事项将逐步实现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登记完成并制证后,由政务中心提供免费快递服务,实现“企业登记网上办、足不出户拿证照”。

免费快递送上门

每年为群众节约办事成本3000万元

“异地办理证件很麻烦,路途远,就怕拿材料、取件来回跑。没想到现在办好的证件都能直接寄,还不用自己花钱,服务值得点赞!”3月21日上午,资阳市安岳县的肖先生到龙泉驿区政务服务中心户籍窗口办理证件,不到15分钟所有手续都办理完结。随后,肖先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写了委托邮政领证寄件的委托单和快递详情单。

“填完这两个单子,肖先生就不用再从安岳跑到龙泉驿领取证件,只需要等快递送去,签收证件就可以了。”快递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肖先生所体验的这种便利服务在龙泉驿区逐渐成为一种常态。

据介绍,龙泉驿区政务服务中心已于3月19日开始在公安户籍窗口和出入境窗口率先试行“政务服务免费快递”服务业务。4月2日,龙泉驿区政务中心各窗口正式实行“政务服务免费快递”业务。据介绍,此次由龙泉驿区投资300余万元开通的政务服务免费快递,预计每年将为群众节约办事成本3000余万元。截至4月底,8350名群众已通过免费快递办理相关业务,节省办事成本80余万元,节省办事时间25000余小时。

“办证+快递”新模式

最常办事项“一次搞定”

同样是政务服务免费快递,在需求量最多、办件量最大的身份证和出入境窗口,同样有着更加便民、省时的一面。

3月27日一大早,来自广安市岳池县的杨先生来到龙泉驿区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窗口办理港澳通行证,不到10分钟所有手续就办理完结。

和其他窗口不同,杨先生办证的同时,就在办事窗口直接填写了委托邮政领证寄件的委托单和快递详情单。杨先生办理的港澳通行证和免费快递两项服务在一个窗口直接完成,真正实现一窗办理、一窗寄出,办理出入境事项一次搞定;同时,龙泉驿区政务服务中心敢啃“硬骨头”,在办件量最大的身份证窗口同样提供便利的一窗办理、一窗寄出服务。

“我们将政务服务免费快递与‘仅跑一次\’结合,压缩审批流程,方便群众、企业办事。”据介绍,随着龙泉驿区“仅跑一次”改革逐步深入,龙泉驿区政务服务中心将逐步探索“一窗办理+一窗寄出”,让办事企业、群众真正享受到政务服务“一窗办结”。

随着下一步开通双向免费政务快递服务,龙泉驿区办事企业、群众将逐步实现 “足不出户,轻松办证”。未来,随着行政审批改革的不断深入,免费政务快递服务将逐步成为龙泉驿区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构建优质行政审批服务体系中不可缺少的“关键一环”。晏利 本报记者 郭庆 邓婧 文/图

新闻推荐

村民办事被收“车马费”安岳5天查处6人

涉事村干部被电视直播问廉。在安岳县纪委监委谈话室里,面对详实的证据,城北乡国土城建员杨敏等人承认了在为村民办事时曾收“车马费”的事实。4月26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安岳县纪委...

安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安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免费快递服务出炉 市民企业办事“一次搞定” 龙泉驿区创新便民服务方式率先实施政务服务免费快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