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商品打折,结账能“四舍五入” 吗? 消委会:商家可以抹掉零头 但不能变相提价

来源:资阳日报 2019-04-16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谢承爽

近日,李先生在安岳县城中央时代广场某超市购物,付款结账时却遭遇了“四舍五入”,原本总价24.5元的东西,却被要求支付25元,李先生对此提出了异议。

店员对此事的解释是,店内服饰标价基本都是以元为单位的整数,但是部分商品因为打折产生了零头,所以按角为单位四舍五入。“4角及以下就不收了,5角及以上就收1块。这个事我也向上面反映了,但还没有得到回复。”

4月9日,安岳县市场监管局和安岳县消委会的工作人员联系了这家超市负责人。超市负责人称,这种做法是外租经销商的行为,与他们无关。消委会工作人员当场指出,超市内商家收银员并未预先征求消费者同意,擅自进行“四舍五入”,是违规操作,虽然是外租经销商,但是超市有义务规范商户的经营行为。

通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超市负责人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将商家多收的五角钱退回给了消费者,并向消费者公开道歉,表示将加强内部管理,规范经营行为。

市消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价格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商家必须明码标价,不得“低标高结”。商家可以让利不收取零头,但不能以四舍五入方式变相提价。

新闻推荐

陈吉明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县域经济发展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 壮大特色产业 强化项目支撑 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吴旭段再青出席

本报讯(记者李梅)4月9日,市委书记陈吉明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县域经济发展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市...

安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安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品打折,结账能“四舍五入” 吗? 消委会:商家可以抹掉零头 但不能变相提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