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安岳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显成效 2018年全县人均综合能耗下降2.61%

来源:资阳日报 2019-06-13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陶俊伶)6月12日,笔者在安岳县2019年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会上获悉,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成功创建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县人民检察院成功创建为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全县机关80%以上已建成节水型单位。

据悉,近年来,安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纳入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狠抓“节约能源资源、节能责任考核、示范单位创建、绿色办公行动、公共机构培训”五大重点,大力推进“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回收、节能改造和资源综合利用、新能源汽车应用”三大目标任务,推动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全县人均综合能耗下降2.61%,人均水耗下降3.29%,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2.40%,均超额完成了年初市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岳将深入开展节能减排活动,带头遵守节约能源资源的各项规定,当好“领头羊”和“排头兵”;通过开展丰富多样、扎实有效的节能宣传,展示先进的节能技术和产品,形成强大的节能宣传声势,做到家喻户晓、广泛参与,将节能理念转化为全民行动;从节约一滴水、一滴油、一度电、一张纸做起,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坚决抵制资源浪费行为,争当节能工作的执行者和监督员。

新闻推荐

资阳法院学术论文获奖综合排名全省第五

本报讯(刘晗)近日,全省法院第二十一届学术讨论会、《四川审判》“巴山·红叶杯”征文总结会在巴中举行。资阳法院报送论文38...

安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岳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显成效 2018年全县人均综合能耗下降2.61%)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