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无偿献血 为生命加油 资阳市各县区积极推动无偿献血工作

来源:资阳日报 2019-06-14 07:39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积极参与献血。□陶俊伶本报记者李小凤孙正良

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来自全市各行各业,有公务员、教师、警察、医生、游商摊贩……他们彼此互不认识,但他们做着同样的事情——无偿献血;有着同样的名字——爱心无偿献血者;他们秉承同样的信念——用自己的鲜血来挽救他人的生命。这是对生命的敬礼,传递的是一种正能量!

6月14日是世界献血日,今年的主题为“人人享有安全血液”。6月11日至13日,安岳县、乐至县、雁江区先后召开无偿献血工作会,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巩固无偿献血者队伍,鼓励更多的健康公民参与无偿献血工作。

据悉,资阳市共有798人获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金质奖83人、银质奖201人、铜质奖514人。安岳县获金质奖12人、银质奖45人、铜质奖125人,合计182人;乐至县获金质奖26人、银质奖52人、铜质奖127人,合计205人;雁江区获金质奖45人、银质奖104人、铜质奖262人,合计411人。

雁江

6月12日上午,雁江区召开2019年无偿献血工作会,总结2018年无偿献血工作,安排2019年工作。

会议宣读《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决定》《关于表扬2017-2018年度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部分获奖代表上台领奖并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雁江区在无偿献血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单位切实增强无偿献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开创全区无偿献血工作新局面。

当天,机关干部职工踊跃参加了献血活动,145人共献血38800毫升。

安岳

6月11日,安岳县召开2019年无偿献血工作表扬会,表扬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认识、履职尽责,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无偿献血和艾滋病防治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和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宣读《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决定》《安岳县献血领导小组关于表扬2018年度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2018年,安岳全县共有7695人次参与无偿献血,采集血液2.4吨,比上年同期增长7.11%,无非法采供血和血液安全事故发生,献血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乐至

6月13日,乐至县召开2019年无偿献血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无偿献血工作,安排2019年工作,表扬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及先进单位。要求全县强化目标责任,把无偿献血工作落到实处,积极推进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发展,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健康乐至作出更大的贡献。

2018年,乐至县采血5137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80%;采全血量1.81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15%;临床用血量总量1.39吨,比去年同期增长-6.66%,采供血比例130.2%。继续保持了采供血平衡和无偿献血100%,自愿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比例100%的“双百”目标。

新闻推荐

夏天汽车易自燃平时预防很重要

□实习记者黄永刚6月9日,安岳县柠都大道一辆吊车突然起火燃烧,消防人员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救火,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安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安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偿献血 为生命加油 资阳市各县区积极推动无偿献血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