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资味”特色品牌正在逐步壮大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7-27 03:31   https://www.yybnet.net/

2016年6月,“资味”品牌创建,是资阳农业区域公用品牌,经过三年发展,这一品牌链条已经串起特色农业产品、“资味”商标、美食文化。

“资味”品牌将农(畜、水)产品、农产品加工品、涉农服务性行业等多个行业类别纳入品牌推介范畴。目前,注册登记9个大类69个小类“资味”商标,完成了“资味.com、资味.cn、资味.net、资味.中国、资味.网址”5年期互联网注册。

“资味”品牌链条已串起了鲜活农产品中的伍隍猪、明苑湖葡萄、尤特薯品、开燕核桃、乐至黑山羊、乐至白乌鱼、帅青花椒,加工产品中的临江寺豆瓣、中和醋、柠檬冻干片、柠檬精油、周礼粉条、天池藕粉等20余个资阳独有的特色优势农产品。

“资味”也串起了资阳的美食美味,“苌弘美食文化”“长寿美食文化”“柠檬美食文化”“中国桑都蚕桑美食文化”“帅乡烧烤文化”等,构成了魅力独特的“资味”美食文化。

据悉,资阳市即将出台《资阳市促进餐饮产业提质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进一步构建“资味”品牌体系。资阳将重点支持打造“名菜”,支持研发、推广具有地方历史和文化特色的经典菜品,每年评选一批市场认可、消费者喜爱的“资味名菜”,支持对“安岳柠檬宴”、“长寿文化宴”、“苌弘文化宴”、“乐至烧烤节”等知名品牌的宣传推广;打造“名店”,评选5个以上的文化主题餐厅及一批特色川菜小餐饮示范店,向国内外游客重点推荐;打造“名师”,认定一批知名川菜职业厨师、职业服务员和职业经理人;打造“名料”,打造一批规范化、标准化原辅料供应基地;打造“名街”,建设提升6条市级特色美食示范街区(集聚区)。

目前,资阳计划对城东新区滨江路堤景观带中现有的不少小品建筑进行升级改造,打造由佛禅文化和石刻技艺文化构成的禅院子,资阳河川剧文化和资阳茶文化构成的戏院子,资阳美食文化和资阳传统生活文化构成的味院子等院落式建筑群。

新闻推荐

安岳 强力推进服务业产业转型升级

本报讯(陶俊伶)今年以来,安岳县积极推进服务业发展,加强政策扶持,狠抓重点项目,强力推进省级服务业强县项目建设,培育消费新增长...

安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味”特色品牌正在逐步壮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