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资阳市布局“五组团三廊道”大力推动文旅经济发展

来源:资阳日报 2019-08-02 07: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黄志禄)7月31日,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就《中共资阳市委资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加快建设巴蜀生态康养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

围绕全省“一核五带”文旅发展布局,《意见》结合资阳市实际提出了推动文旅、农旅、康旅等深度融合,联动建设环成都文旅经济带,积极对接成都“三城三都”建设,配套服务成都和重庆两个国家中心城市,努力建设巴蜀生态康养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奋斗目标。通过5年努力,要擦亮“长寿之乡、石刻之乡、柠檬之乡、陈毅故里”四张名片,实现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市场供给力、产业竞争力“三个明显提高”的目标。

资阳市将全市文旅空间布局为“五组团三廊道”,即构建“临空新城·文旅康养、长寿之乡·田园休闲、陈毅故里·红色体验、柠檬之都·绿色生态、石刻之乡·文博艺术”五个特色产业组团和打造“多彩丘陵”美丽乡村、“人文沱江”成渝古驿、“佛心石韵”文化遗产三条区域联动产业廊道的发展规划。为推进文旅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全市将实施市场主体培育、文化遗产保护、文旅设施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品牌创建营销、文旅商品开发六大重点工程,将引进上海安徒生童话乐园、安岳李宁体育小镇等体验性项目,支持成都恒兴国旅等到资阳开展研学旅游、体育旅游等;加强安岳石刻、陈毅故居等重点文物保护开发;加快文旅基础和配套设施建设,实施乡村旅游提升行动计划;加大文旅宣传力度,办好乐至烤肉美食节等乡村文化旅游节30余个;开发临江寺豆瓣、石雕、天池藕粉、安岳柠檬等旅游纪念品和旅游商品。

新闻推荐

雁江降雨量达113.6毫米

本报讯(实习生杨威记者刘佳雨)一道道闪电撕破夜空、阵阵惊雷震耳欲聋、暴雨倾泻而下……7月28日晚间至29日凌晨,一场来势汹...

安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安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阳市布局“五组团三廊道”大力推动文旅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