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兴隆镇 建设“红色大院”深化主题教育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1-03 07: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吴双桂)近日,安岳县兴隆镇率先在金龙村4组和7组打造2个“红色大院”,作为党支部联系群众的驿站和桥梁,广泛传承和弘扬兴隆镇大成山革命烈士精神,鼓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发有为、努力建设家乡。

建立“红色大院”教师师资库。从领导干部、技术专家、联系村干部等群体中择优聘请专兼职教师,实行动态管理,并统筹农家书屋、道德讲堂、农家大院等资源,建立教材资源库和共享平台。截至目前,配备专兼职教师12人,开展集中培训2次。

探索“村民说事”制度。建村民参政议政的基层自治平台,定期开展村民说事议事,协商村级事务,营造理性平和、公平正义、文明向上的说事环境,打造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议事文化”。截至目前,已成功开展说事会2次,收到村民议题4个并全部给予解决或答复。

践行“微服务”圆梦“微心愿”。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排查摸底,向辖区困难独居老人、困难群众、单亲家庭等弱势群体广泛征集“微心愿”,建立“微心愿”信息库,通过党支部、党员认领等方式解决群众诉求,并及时回访,对活动收效进行评估。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微心愿”30件,群众满意率达90%。

新闻推荐

绿植兑换有奖竞答环保宣传 安岳县启动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陶俊伶)“废旧书报可以兑换绿植了……”近日,安岳县城普州广场热闹非凡,“爱安岳·建安岳·护安岳·赞安岳”绿色环保...

安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隆镇 建设“红色大院”深化主题教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