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安岳:强化监督检查 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5-20 07:26   https://www.yybnet.net/

□梁宇吴双桂

“最近驻村工作队的干部来过没有哇?”“生产生活有没有困难?”……近日,在安岳县协和镇石盘村贫困户张守素家,安岳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组长谢绍爵问得仔细。

“最近来了的哦,还找农技员给我们讲了种包谷、水稻防虫、施肥那些咋个整。看嘛,我用的肥料都买起了。”面对询问,张守素愉快地回答。

近段时间,在新一轮正风肃纪综合监督检查中,安岳县纪委监委与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脱贫办等成立联合督查组,聚焦脱贫攻坚“四大专项行动”,到乡镇、贫困村以及相关部门开展暗访督查,巩固脱贫成果,为实现“战‘疫’战‘贫’两不误、奋力夺取双胜利”保驾护航。

暗访内容包括:各单位派驻的第一书记是否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工作;在扶贫资金管理、项目建设、资源调配等关键环节是否存在骗取、截留、挪用、滞留等问题;脱贫攻坚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数字脱贫、纸上脱贫的问题等。

“我们随机抽查贫困村、贫困户名单,采取不打招呼、直插一线的暗访方式,直接到困难群众家中去,面对面交谈、实打实核算,着力发现问题。”安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代烨表示。

据悉,日常专项督查监督、派驻机构贴身监督、乡镇纪委靠前监督,已成为安岳县纪律保障护航脱贫攻坚工作常态。自2019年6月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以来,全县共锁定各类问题24023个,已督促全部问题完成整改。

“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检查,特别是深入一线、靠前监督,是纪律保障护航脱贫攻坚的有效手段。我们既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同时更推动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扎实履行职责,全力确保实现全面脱贫致富奔小康。”安岳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安岳坚持真督实战 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质效提升

本报讯(陶俊伶吴巧)2020年以来,安岳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四大专项行动”,聚焦帮扶任务,挂牌督战指导,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提升...

安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安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岳:强化监督检查 护航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