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47枚火箭弹打下一场及时好雨 人工增雨作业区普降中到大雨,全市旱情得到一定缓解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5-22 08:02   https://www.yybnet.net/

增雨作业中。本报讯(王麒麟记者陶思懿)“您好,这里是资阳市人影办,我这里申请Bl-Ⅰ型火箭人工增雨作业,我们炮点号是5116405……”5月21日0时30分左右,雁城湿地公园停车场内,市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与空管取得联系,请求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作业后,作业区普降中到大雨,作业效果明显,对资阳市旱情起到了一定缓解作用。

据了解,今年入夏以来,资阳市气温偏高,连续多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降水持续偏少,面对严峻的干旱天气,市气象局严密监测天气变化及云系走向,积极部署人工增雨抗旱工作。

5月20日,市气象台发布降温降雨天气预报:预计20日晚上,资阳市将有阵雨或雷阵雨。

市人影办迅速响应,积极争取空域,抓住对流云系发展旺盛的有利时机,在全市3个县(区)同时开展增雨作业,从21日0时06分至3时05分,进行了多批次人工增雨作业,影响区域降水明显。

“今年持续夏旱,为了应对旱情,我们加强了与水务局、防汛办及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的合作,做好干旱监测,并在适时的条件下,进行人工增雨缓解旱情。”据市人影办工作人员冯川介绍,资阳市5月19日和20日晚间都有雨,天气情况适合进行人工增雨作业,市人影办作业队于5月20日和21日凌晨,多批次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两晚共发射增雨火箭弹47枚。

作业后,5月20日08时~21日08时全市普降小雨,雁江南部、安岳南部局部地方中到大雨,最大为安岳忠义乡厅房村46.6毫米。雁江城区8.2毫米、安岳城区3.1毫米、乐至城区3.9毫米。全市旱情暂时得到缓解,但预计22日~24日资阳市为多云间晴,全市大部地区旱情还将持续。

新闻推荐

念好家庭“廉政经” 吹好廉政“枕边风” 安岳开展“清风满家 廉洁相伴”教育培训活动

本报讯(谢宗兵)“今天我们的身份都是一样的,我是县上的纪委书记,你们是家里的‘纪委书记’,大家一定要发挥好家庭监督员的作...

安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安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7枚火箭弹打下一场及时好雨 人工增雨作业区普降中到大雨,全市旱情得到一定缓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