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安岳长河源镇 田间地头生产忙 抢抓农时备春耕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2-22 09:21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在平整土地。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韩成玺)气温回升,正值农业生产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走在安岳县长河源镇的田间地头,处处皆是忙碌的身影,农民朋友们正在抓紧开展农业生产,为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2月20日,在长河源镇黑塘村,村民们或在田地里平整土地,或在种植菜苗,大家都在为今年能有个好收成而辛勤忙碌着。村民李宏杰夫妻俩也在忙着疏土施肥,他们种了十多年的空心菜,知道怎么平整土地最有利于蔬菜生长。去年,李宏杰家种了两亩空心菜,收益有四万余元,今年准备扩大种植面积。“去年效益还不错,今年准备多种点,趁着天气晴好提前栽种菜苗。”

李宏杰家一共有八亩地,从年前开始,他们就为春耕生产忙碌着,除了准备蔬菜种植,还要及早准备种植水稻、玉米等粮食作物所需的种子和化肥。“已经准备了20袋化肥,现在种子、化肥等农资都比较好买,只要有需要,给经销商打电话就能将农资送到家。”李宏杰说,种完菜还要干点副业,就近务工挣点零钱,等菜苗长大点,就要除草、施肥,到时候就闲不下来了。

村民杨西林和老伴从正月初四开始就在地里忙碌,老两口每天早出晚归,一亩五的土地上隆起了一个个小暖棚。看着种满菜苗的土地,夫妻俩对收获充满了期待。“如果今年空心菜价格和去年相差不大,预计今年能有三万元左右的收入。”

平地上的蔬菜正在移栽种植,而大棚里的菜苗已经破土而出。“大棚里的蔬菜种得早,抗天灾能力强,长势比一般土地上的要好些,而且上市也更早。”长河源镇农服中心主任刘成英介绍说,为了增加收益,今年有不少村民搭建了蔬菜大棚用于种菜。

据悉,长河源镇是安岳主要的蔬菜主产地之一,种植蔬菜已经二十余年,主产空心菜、大葱、芹菜等季节性蔬菜,2020年蔬菜产值8600余万元,今年蔬菜种植面积将达9000余亩。目前,当地农资门店已准备好了用于春耕生产的农药、种子、肥料等农资,有力保障了当前的农业生产。

新闻推荐

川北大木偶今晚首登央视春晚

今晚央视春晚将由任鲁豫、李思思、尼格买提、龙涛、张韬主持,刘德华、周杰伦、易烊千玺、王一博等加盟。对南充市民来...

安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岳长河源镇 田间地头生产忙 抢抓农时备春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