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凝聚共识力量强化执行落实 资阳市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全市“2021执行落实年”动员大会精神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2-26 08:00   https://www.yybnet.net/

市人社局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韩成玺)2月23日,资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安排全市“2021执行落实年”动员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及下属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市“2021执行落实年”动员大会相关部署要求,积极突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主线,整体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人才人事体制机制创新、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等工作,要在提高就业质量、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提升社保覆盖面、扩大人才供给、稳定和谐劳动关系、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农民工服务保障战略性工程,深入实施技能提升行动,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深化成资同城化和渝资人社合作,推进“温暖人社”建设,不断推动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统计局

本报讯(伍桃梅)近日,市统计局召开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全市“2021执行落实年”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

会议要求,统计部门要聚焦党委政府重点工作抓落实,对照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跟踪做好统计监测服务,确保党委政府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统计服务就跟进到哪里。要聚焦统计职能职责抓落实,紧紧围绕统计调查、统计分析、统计监督三大职能,充分发挥统计部门“数库”、参谋部作用。要聚焦统计干部队伍建设抓落实,大力倡导“马上就干、马上就办”的作风,围绕增强“八种本领”、提高“七种能力”,每月开展“统计大讲堂”,每季度开展“业务大比武”。要聚焦创先争优抓落实,牢固树立创先争优意识,对标先进奋力赶超,奋力实现工作质效一年比一年好。

市城投公司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小凤)近日,市城投公司立足执行落实,推出了“3331”工作法,通过明确“三个会议”、抓好“三类人员”、开展”三大行动“、组建“1支督查队“的方式,提升工作效能,建立高效管理运转体系。

据悉,“3331”工作法分为四个层面。在公司层面,通过每旬专题会、每月工作会、每季分析会“三个会议”明确思路定好目标;在团队层面,从“组建一个专班”“落实一个牵头人”“明确一个执行人”着手强化合作,明确各项职责;在氛围营造方面,通过扎实开展转作风、提效能、重执行三大行动提振公司干部职工精气神,盯紧发展目标,干字为先;在督促落实层面,公司督查队按照时间节点定期不定期开展抓督查督办、整改问效、追责问责等,并及时进行通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执行落实到位。

市水务局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胡佳音)全市“2021执行落实年”动员大会结束后,市水务局立即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全市水务系统要坚持党建引领抓落实,坚决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系列决策部署在水务系统落地落实;对标先进、对照清单抓落实,全力构建“两流域、三渠系、十五湖”资阳水网体系,加快推进水资源优化配置重点工作;调度督导抓落实,形成每月重点工作督办清单,对重点工作实行清单销号管理;考核问效抓落实,对因工作不落实或落实不力,导致工作严重滞后、被督查通报的,年底给予相应处理;纪律保障抓落实,在全局范围内,对抓执行工作提供必要的“人、财、物”等要素保障,对抓落实成效显著的部门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对工作滞后的部门和个人,由局主要负责人约谈,督促查漏补缺、整改提升。

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本报讯全市“2021执行落实年”动员大会召开后,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迅速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贯彻落实相关精神。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聚焦全市“2021执行落实年”动员大会要求,以项目为中心,突出精准招商,优化工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抓好项目转化落地,推动开放型经济提质增效,助力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加快建设。要深刻领会抓好执行落实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要坚决体现经合外事担当,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资同城化发展重大历史性机遇,巩固抓项目促投资百日大会战成果,持续跟踪已签约和在谈项目,加强全流程服务管理,创造条件保障项目落地实施;要聚焦重点任务,落实工作机制、招商活动、项目转化,提升产业链招商能力,提升整体服务质量,力争实现全年招商引资全省排位11位以上的目标。

安岳县水务局

本报讯(朱国强杨国华)2月22日,安岳县水务局组织水务系统召开2021执行落实年部署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全市“2021执行落实年”动员大会精神,研究制定水务系统“强执行、重落实”务实推进水利项目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机关各股室、下属各事业单位要认真学习宣传、领会贯彻市县“执行落实年”会议精神,自上而下形成工作共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工作落实,务实推进关刀桥水库建设工程、毗河供水二期工程、水库除险加固及维修养护等各项重点水利项目的扫尾、推进、报批、启动等工作。要强化保障、压紧压实责任,画好路线图、排好时间表、签好责任书,认真梳理问题台账,深入剖析原因,逐项对症施策,以全市“2021执行落实年”为契机,奋力推进水利“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强力推进水利项目建设落实到位。

新闻推荐

走心 安岳特色元素扮靓城市迎新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喻江红)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氛围,安岳把传统习俗与特色产业相结合,全力做好节日氛围营造。在...

安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安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凝聚共识力量强化执行落实 资阳市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全市“2021执行落实年”动员大会精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