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安岳这个脱贫村民的笑脸上了央视春晚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2-26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佳雨)在今年的央视春晚中,当歌手孙楠演唱歌曲《春的心语》时,背景墙上闪过一张张温暖的面孔,让人感受到人民对未来生活的向往。其中,安岳县镇子镇新堰村6组村民李昌平坐在三轮车上微笑的照片也温暖亮相。

“根本没有想到上了春晚,看了照片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拍的。”2月23日,在安岳县镇子镇新堰村,李昌平坐在自己的“红旗牌”三轮车上感叹道。

2014年,在村里靠推鸡公车做搬运活挣钱的李昌平和妻子被认定为贫困户。2015年,李昌平不小心摔破了膝盖不能做重活。守着老母亲留下的石头房子,自己和妻子没有文化,无法外出打工,日子更加艰辛。于是,李昌平决定不等不靠,决心改变这贫困面貌。

村“两委”安排他在公益岗位清理村道,帮扶单位为他家量身定制了以养鱼、柠檬种植为主的脱贫规划,并免费保障鱼苗和果苗、提供技术指导等。为了方便管理,他将自己所有的水田和村民交换,在家门口建起了一块近3亩的水塘,养殖草鱼、鲢鱼等。如今,李昌平从目不识丁的贫困户,变成了养鱼能手。通过养鱼、发展种植、喂家禽,李昌平家摘掉了贫困帽子、住上了新楼房。2017年成功脱贫。

为了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李昌平在他新买的电动三轮车上插上两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2020年一次村里组织的农民夜校中,村民们说他开的是“红旗牌”电动车,听到村民的玩笑话,李昌平脸上露出了灿烂幸福的笑容。正是李昌平坐在车上微笑的瞬间,被前来参加帮扶工作的杨康忠用镜头定格下来,后来上了央视春晚。

“上春晚确实没想到,上了我是最高兴的。”照片上了央视春晚,一开始李昌平不相信,后来村干部和侄子将春晚截图给他看后,他才知道照片上的人是自己,但照片什么时候拍的,他已经忘记。谈及未来,李昌平表示以后还会继续种庄稼、养家禽、喂鱼,把日子过好。

新闻推荐

安岳县中医医院文清泽:带伤上岗诠释医者仁心

□全媒体记者徐嘉欣喻江红“文老师,请你帮我看一下,我这个眼睛又痒又流眼泪。”“不着急,坐下来让我看看。”2月5日...

安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安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岳这个脱贫村民的笑脸上了央视春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