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安岳县 引导优秀农民工回乡当村干部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4-13 07: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强)近年来,安岳县聚焦选优配强村两委干部队伍,积极抓好优秀农民工定向回引、培养和选用工作,推动优秀农民工“变身”村干部,不断充实农村基层骨干力量,为乡村振兴筑牢基层组织基础。

开展组织找优秀农民工、优秀农民工找优秀农民工、优秀农民工找组织“三找”活动,建立优秀农民工台账,做到流向、从业情况、政治面貌、返乡创业意向、入党意愿、担任村干部愿望“六个清楚”。目前,全县登记在册的优秀农民工3042人,其中有意愿回村任职的2216人。经群众推荐、组织考察等方式,将1513名优秀农民工纳入村两委后备力量跟踪培养。

对农民工后备力量开展村级事务管理、农旅协同发展、电子商务以及“种、养、加工”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已累计培训1200余人次。在乡镇(街道)和村设立农民工后备力量顶岗锻炼岗位240余个,采取跟岗学习、岗位体验等方式,对农民工后备力量进行工作业务、综合能力培养,不断提升实践能力、筑牢群众基础。同时,组织镇、村干部通过业务指导、沟通交流等方式对顶岗农民工实行“一对一”帮带指导,及时帮助其解决工作困难。

严格选拔程序。组织乡镇(街道)党(工)委对优秀农民工后备力量进行“德、能、勤、绩、廉”全方位考察,将180余名优秀农民工后备力量作为村两委班子成员拟推荐对象。通过乡镇(街道)和村“两推”、乡镇(街道)党(工)委初核、县级部门资格联审等程序,确定130余名符合推荐条件的农民工后备人才作为村两委班子成员候选人。通过换届,全县443个村中共有116名优秀农民工进入村两委班子。

新闻推荐

计划总投资12亿元 安岳经开区首个产业及生活配套项目开工建设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喻江红)日前,安岳经济开发区首个产业及生活配套项目——渝成国际社区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是安岳经开...

安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安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烈士陵园寄哀思2021-03-30 08:05
评论:(安岳县 引导优秀农民工回乡当村干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