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安岳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陈庆: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用心雕琢“成渝之心”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4-22 03:44   https://www.yybnet.net/

安岳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陈庆: 被誉为“东方维纳斯”的安岳毗卢洞紫竹观音。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晨实习生姜曦悦

一句“石粉柚柠气”(十分有灵气),既展示出资阳安岳县突出的资源禀赋,也道出了当地发展的“大有可为”。

在石刻、粉条、柚子、柠檬和天然气这几张安岳招牌中,“石刻”和“柠檬”更是不断被擦亮,尽显这颗“成渝之心”的文化底蕴、“川果”实力。

而在未来巴蜀文旅走廊的建设机遇中、天府旅游名县的创建过程中,安岳又将如何把握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有所突破和提升?4月21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百城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后,安岳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陈庆表示,未来安岳将继续做好文旅资源的整合,提升硬实力和软实力。就像是安岳石刻的打造需要巧妙的布局、精细的雕刻一样,安岳文旅的品质,更是要用心雕琢。

路网建设 加强基础设施打通文旅通道

在安岳,“遍地石刻,乡乡有佛”的说法并不夸张。数据显示,在这里,有十万余尊唐宋摩崖石刻,分布于44个乡镇和两个街道。这里的石刻多精品,例如中国最大左侧卧佛、“ 东方维纳斯”紫竹观音等,均极具艺

术价值。

“当然我们也有美食文化,比如包括伤心凉粉、坛子肉、米卷在内的天府名菜;柠檬产业不仅带动经济发展,更成为显著的文化名片;同时人才资源集聚,古有数学泰斗秦九韶这样的历史文化名人,现有石刻匠人石永恩这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陈庆表示,从不同层面来讲,安岳的文化资源丰富且极具特色。

那么,如何将这些要素各自形成的“据点”进行有效串联,且进一步凸显安岳作为“成渝之心”的区位优势?更为完善的交通布局是最基本的“答案”。

“我们在逐渐推动交通优势转化为发展竞争优势,例如成渝中线高速铁路拟在安岳设站,有望促进安岳为中心的一小时文旅圈加速形成。”除了高铁,陈庆表示,一些快速路的通达,就如城市的“毛细血管”一样,不光继续打通安岳与外地的联系,也将更加便利内部大旅游区的“交流”和互通。

“比如从圆觉洞到千佛寨,从宝森柠檬小镇到悦缘花谷,从安岳毗卢洞、华严洞,再到卧佛院,相互之间的一些快速通道在今年内都要建成通车。从大处着眼,将形成了一个‘环’;从细节着眼,则是铺开了细小的网。”陈庆介绍。

服务提升 以项目为抓手提升文旅服务品质

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对于安岳来说还要抢抓机遇。“从大的战略部署来看,我们要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有所作为。如今,安岳作为资阳市与重庆市大足区共建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核心区,对于我们来说意味着更多的机会。”陈庆强调,安岳自身更是利用创建天府旅游名县这个契机,不仅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更是在旅游服务品质上下功夫。

“正在创建4A级景区的宝森农林旅游区,在下月内就将完成对游客中心、旅游厕所等一系列设施的建设,并对标识标牌进行全面更新,从细微入手进一步完善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能力。”陈庆表示,地处“成渝之心”的安岳,不仅要以更优质的旅游服务吸引成渝两地的游客,更要“打动”国内甚至全球的游客。

“我们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和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目的,其实就是在提升知名度的同时督促自身发展。为此我们加大招商投资力度,引进重大项目,以高标准去打造各个旅游区。”陈庆举例,在卧佛禅养旅居度假目的地这个农文旅融合示范点的开发中,就投入了约30亿元,按照4A级旅游景区以及省级旅游度假区的标准来建设,以期带动安岳整体文旅品质的提升。

新闻推荐

建平台 优环境 促融合 成德眉资同城化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深化

绵竹年画村农村闲置房屋流转带动乡村旅游发展首创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是成都农交所在省内第一个地市(州)合资共建的农村产权交...

安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岳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陈庆: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用心雕琢“成渝之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