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资阳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资阳日报 2019-04-16 08:13   https://www.yybnet.net/

雁江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雁江区松树坪幼儿园应用智能机器人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安全知识讲座,围绕防拐骗防偷盗、不乱攀爬安全窗、有序上下楼梯、遇到困难寻求警察叔叔的帮助等,通过趣味知识问答,向小朋友们介绍如何正确拨打110、119、120求助,增强了小朋友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本报记者秦建华摄

乐至

本报讯(韩菊芳)4月15日,乐至县在天池公园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工作人员还结合实际案例,就国家安全的概念、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向群众进行宣传讲解,提醒广大群众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严防网络诈骗,不要在网上传播和散布违法、不实的信息等,让大家直观了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观看。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发放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展出网络安全宣传展板10块。

“就是应该多宣传一下这些网络防诈骗知识,免得像我们这样不太懂网络的老年人上当受骗。”70多岁的赵大爷在网络安全宣传展板前仔细阅读,感到收获颇多。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本报讯(记者李小凤)4月15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局机关干部职工、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该局集中开展安全理论学习,学习《宪法》《国家安全法》;开展安全主题教育,组织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最美退役军人”宣传片;开展主题安全宣传,组织干部职工到雁江区莲花街道办事处火车站社区,向社区干部、居民宣传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理论知识;开展退役军人事务安全隐患风险大排查。

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强化居安思危观念,并进一步调动广大退役军人群体“国家安全我尽责”“我为国家安全作贡献”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力开创资阳市退役军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新局面。

新闻推荐

成资同城化投资推介会签约项目36个 1/3为成资合作项目

本报讯(记者郭静雯)4月15日,“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成资同城化投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现场共签约36...

乐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乐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阳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