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四川省多个市州成功引资共谋发展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4-17 06:49   https://www.yybnet.net/

4月16日,以“改革创新谋发展·全域开放促合作”为主题的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在成都启幕。此次活动,将举办1场主体活动、6场专项活动及市(州)系列专题活动,重点围绕四川省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重大基础设施和重要改革领域,推出对外招商投资合作项目1900多个,涉及投资总额3.18万亿元。借助该平台,四川省各市州推出诸多合作项目,共谋发展。

巴中绿色生态产业蕴含无限商机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何菊)4月16日,作为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中市(州)专题活动之一,巴中市文旅康养产业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推介会吸引100余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前来寻觅商机。

投资推介会上,巴州区推介了预计总投资12亿元的天马山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等项目;恩阳区推介了上八庙芦笋特色小镇项目和恩阳体育运动康养中心项目;南江县推介了估算投资10亿元的光雾山·十八月潭综合开发等项目:通江县推介了春在湖水上旅游开发等项目;平昌县推介了白衣古镇(二期)旅游设施建设及综合开发等项目;经开区推介了中医药特色小镇等项目。

依托绿色生态资源富集优势,近年来,巴中坚持大力发展茶叶、核桃、道地药材、生态养殖四大特色农业,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四大新型工业和旅游、康养、商贸物流、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突出以“山水画廊·秀美巴中”为特色品牌,持续擦亮山水、洞天、红色、人文、康养“五大金字招牌”,全市绿色生态产业、文旅康养集群集聚的发展态势蕴含无限商机。

宜宾实现大签约项目数量总量“双突破”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杨波)4月16日下午,以“投资产业新城 共建开放门户”为主题的2019宜宾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现场签约项目67个,协议总投资695.09亿元,实现大签约项目数量、总量“双突破”,其中,签约“8+2”重点产业项目31个,协议总投资169.65亿元。

据悉,为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当前宜宾正按照“565”总体谋划,大力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在改造提升、做优做强传统产业的同时,重点培育智能终端、汽车、轨道交通、新材料等产业,搭建更加开放的合作平台,在更广领域深化与中外企业投资合作,以“重商、赢商、安商、亲商”的投资环境,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在全省“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格局中,努力构建“宜宾强支”。

乐至推出“中国桑都”等31个项目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汤斌)4月16日下午,“成渝黄金分割点·绿色发展示范区——乐至县投资推介会暨纺织鞋服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现场签约16个项目,协议引资79.6亿元,战略协议引资145亿元。

签约项目包括森仕西南服装生产基地及云服中心建设项目、征峰运动休闲鞋生产基地项目、星奥莱城市商业中心、花舞人间文旅项目、乐至云谷、通用航空产业园、陈毅故里研学基地等涵盖纺织鞋服、食品、现代服务业等。

在本届活动上,乐至县围绕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绿色发展示范区,立足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推出“中国桑都”、陈毅故居旅游大道、文旅农旅康养结合示范带、纺织鞋服物流园等31个项目,投资总额386.3亿元。

遂宁签约3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5个

签约仪式现场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张琳琪 文/图)乘着一年一度“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的东风,4月16日下午,遂宁市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现场签约43个项目,投资总额达415亿元。其中,广东上达电子软硬电路板及COF生产基地、天津融创中国水街岛文旅等投资30亿元以上项目5个,江苏无锡国联浚源氟硅高端精细化学品生产等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主要涵盖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锂电新材料等领域。

当前,遂宁正加快打造具有遂宁特色的“5+2+1”现代产业体系。尤其是聚焦实体经济振兴,以国家级经开区和四个省级经开区为主战场,加快发展电子信息等五大产业。同时,将文旅产业作为全市主抓的两大现代服务业之一,支持各县区加快建设天府旅游名县,支持河东新区二期积极打造“东方威尼斯·都市会客厅”。今年3月,遂宁新设立了遂宁高新区,按照遂宁中心极核的引领区、联动成渝的示范区、创新创业的集聚区定位,聚焦2020年建成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的目标,该区正谋划实施一大批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城镇建设等领域的重大项目。

达州获3类500强企业“青睐”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李洋 王晓英)4月16日,作为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的重要活动之一,达州市“6+3”产业投资说明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本次共签约74个项目,投资总额达746.9亿元。

在74个签约项目中,一产业项目9个,投资额36.3亿元,二产业项目44个,投资额408.1亿元,三产业项目25个,投资额302.5亿元。

本次签约引进的“6+3”产业集群项目有63个,投资额671.1亿元。其中,投资金额表现突出的前三产业项目依次为:文化旅游产业投资额185.3亿元、农产品加工产业投资额162.2亿元、智能装备制造产业投资额109.9亿元。

此次签约活动上,达州受到众多世界企业500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等3类500强企业青睐。引进3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6个,投资总额126亿元,包括东方希望现代化生猪养殖基地项目、中顺洁柔竹浆纸生产项目、天津亿联国际商贸城项目(二期)、361°大竹服装产业园项目、温氏高效生态养殖及深加工项目等。

广安围绕“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揽项目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易陟)4月16日,借助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平台,广安在成都举行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成功签约重庆勇图汽车车厢门锁生产、浙江南浔城投广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等23个项目,协议资金达140.4亿元。

活动中,广安重点围绕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能源化工、生物医药等“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进行招商,在主席台签约的8个项目都属于该体系项目。其中,重庆勇图汽车车厢门锁生产项目总投资5.2亿元,占地45亩,一期将建车厢门锁、型材焊接等生产线;二期将建生产用房、办公及生活配套设施用房,购置安装冷藏机组等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5.6亿元以上,解决就业300人以上。

据悉,广安按照“一园一特色产业”的思路,已打造各类产业园区31个。目前,广安特色优势产业已成规模,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是全省3大基地之一,生物医药产业总量居全省第3位,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企业达到100多家,能源化工产业年产值超过100亿元。

攀枝花重点推介钒钛新城等项目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唐千惠)4月16日下午,攀枝花产业投资推介会在成都举行。现场签约投资类合同项目32个,总金额达257.86亿元,涉及钒钛钢铁、能源化工、康养旅游、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

本次活动上,攀枝花重点推介了“建设钒钛新城,打造中国钒钛之都”“建设攀西科技城,提升创新能力”“建设国际阳光康养目的地,发展阳光康养产业”等82个优势合作项目,总投资约20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攀枝花承诺“有目标招商、无门槛入驻、保姆式服务”。在去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上签约项目履约率100%,开工率89.29%,项目履约率、开工率提前完成督办指标,资金到位率超计划进度1.77个百分点。

据悉,当前攀枝花市正紧紧围绕省委对攀枝花“3+2”的新定位新要求,深入落实“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做实钒钛、阳光“两篇文章”,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四川经济信的增长点,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南向开放门户,奋力打造“英雄攀枝花 阳光康养地”。

德阳24个项目揽金逾348亿元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记者 刘蓉)为展示德阳招商引资成果,作为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4月16日下午,德阳在成都举行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24个项目,投资总额348.34亿元,其中,5亿元及以上项目16个,投资总额337.33亿元。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项目中,二产类项目18个,投资总额291.04亿元。三产类项目6个,投资总额57.3亿元。涉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食品饮料、总部经济等领域。

签约项目中,属“5+5+1”产业类别的项目有12个,投资金额127.84亿元。其中五大主导产业(装备制造、食品饮料、新型化工、生物医药、绿色建材)项目8个,投资总额55.64亿元;五大新兴产业(通用航空、轨道交通、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项目4个,投资总额72.2亿元。

据介绍,此次活动上,德阳重点推出45个项目,如什邡市投资350亿元的军民融合航空航天通航产业园项目、德阳高新区投资200亿元的航空岛项目、绵竹市投资100亿元的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等,涉及生物医药、航天航空、新材料、新能源、高端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南充10个项目吸金310.85亿元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张小星)4月16日,在“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期间,南充市“开放年”(成都)国际投资推介会举行,现场签约项目10个,协议总投资额310.85亿元。

其中包括顺庆区政府与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投资30亿元的清泉寺文旅小镇项目;蓬安县政府与浙江颐高新经济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投资30亿元的锦屏康养小镇项目;西充县政府与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投资15亿元的“互联网+无车承运”西南区域总部项目;嘉陵区政府与新疆绿洲机械有限公司签订投资13.8亿元的建筑材料生产设备制造项目;南部县政府与浙江玉环丰泉阀业有限公司签订投资12亿元的阀门生产项目;仪陇县政府与北京楚峰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投资10亿元的饮料包装·健康饮品产业园项目;营山县政府与重庆丰源花椒有限公司签订投资5亿元的青花椒产业一体化项目等。

在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期间,通过前期对接和洽谈,南充市与境内外投资者共达成投资合作项目38个、协议总投资582.65亿元。

内江推出189个项目涉及十大领域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毛春燕 李弘)4月16日下午,作为“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在内江市投资推介会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上,内江推出189个项目,包含了工业、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总部经济、文旅康养、城市建设、现代农业等十大领域,投资总额超过2700亿元。

活动现场签约34个项目,揽金332.2亿元。其中包括江苏太仓中博投资建设的年产2000万件轨道器材项目、北京中石油投资建设的页岩气钻井平台项目、江苏苏宁易购集团投资建设的电商智慧产业基地项目、上海绿地控股集团投资建设的内江市东兴区恬园文旅新城等项目、国药控股四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内江经开区川南现代医药物流配送中心项目、重庆瀚华金控有限公司投资的内江高新区中新科创城项目、四川博骏教育投资的内江博骏公学项目等。

据悉,在“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期间,内江市将在成都密集举行30项投资促进活动,包括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会见客商、对接洽谈、座谈、签约等。此外,还将开展2019“一带一路”华商峰会·侨商内江行活动。

雅安签下熊猫嘉年华等42个项目

四川经济日报雅安讯(记者 庄祥贵)2019雅安投资推介会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曙光大数据产业园、河北华辰石墨电极、雅安熊猫嘉年华国际旅游度假区等42个项目现场签约,投资总额245.08亿元。

活动上,雅安重点推介了汽车及装备制造、先进材料、清洁能源、农产品加工、现代服务业等五大千亿产业及大数据产业。

近年来,在四川省委积极构建的“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新格局中,雅安以其独特的发展区位和优异的生态禀赋积极推动“东进融入”,日益成为成都平原经济区最具特色的绿色发展示范市。

目前,雅安被纳入全省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大数据产业集聚区、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特别是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电价政策已正式落地,绿色载能产业发展用电低至0.35元/度、大数据产业低至0.34元/度,推动绿色载能、大数据等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新闻推荐

3·15全省消委组织优秀调解案例展示 ⑥ 看电影设备“扯拐” 群体投诉至消委获赔

2018年2月16日上午9:30(当天正值农历大年初一),正在值班的资阳市乐至县消委会工作人员接到消费者投诉称:众多消费者购票后在资...

乐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乐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多个市州成功引资共谋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