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你们好好考 我们来护航

来源:资阳日报 2019-06-06 07:37   https://www.yybnet.net/

市市场监管局

全力保障

食品安全

本报讯(记者徐嘉欣)“中高考将至,为严防各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请广大考生、家长要注意……”近日,不少市民收到了这条来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温馨提示短信。6月4日,记者从获悉,近期该局开启了“你安心考,我精心保”护航模式,保障2019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该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2019年中高考期间市场监管相关工作的通知》,市、县(区)分别成立了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市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宣传教育、驻点保障和应急准备等监管保障工作。

前期,通过本地网站、资阳市场监管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广泛宣传“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温馨提示”,发布短信提示两万余条。会同教育行政部门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考生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向家长宣传理性选购保健品。

高考前夕,该局联合市教体局全覆盖检查19个高考考点学校食堂、食宿点及食宿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各县(区)局还成立了保考巡查组,考试期间对考点、食宿点及周边经营单位进行巡查,保障食品安全。

中高考期间,该局还将安排200余名执法人员在各个考点学校食堂、食宿点驻点保障,严格审核每餐食谱,全面监督就餐接待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督促落实“两个一律”,即:一律禁止向考生销售熟食卤菜、冷荤凉菜、生食水产品等高风险食品;一律禁止患有咳嗽、发热、腹泻或者化脓性、渗出性皮肤病等症状的从业人员接触直接入口的食品。

前期宣传筑牢警示防线,考前拉网式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考试期间严格监管、巡查……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2019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交警多措并举保路畅

本报讯(记者徐嘉欣)高考来临,6月5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交警部门已提前备战,多措并举给高考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6月3日,市交警支队对做好高考期间的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进行了部署。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在各个考点周边安排警力进行现场交通管控,对考点周边道路增派警力加大巡逻频率,发现有交通拥堵的路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结合实际情况,交警部门将对资阳中学、雁江一中、雁江一小等考点周边道路,采取适当管制措施,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充分运用限行、单向通行、远程分流等措施,引导社会车辆合理选择绕行线路,全力保障运送考卷的专车、接送考生的大型客车、各类爱心送考车优先通行,必要时将指派警车引道。交警部门提示,考生在往返考场途中,有遗忘准考证或其他紧急情况时,可第一时间向执勤交警求助,执勤交警将会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

同时,交警部门也向广大市民发出“文明交通、爱心护考”倡议,请广大市民朋友在高考期间,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把有限的道路资源更多地留给考生,给考生让出一条绿色通道。市民们开车出行时请尽量避开考场周边道路,如果确需经过这些道路,请减速慢行、不鸣喇叭,并服从交警指挥。

范工特巡考区保供电

□程杰

“今年有没有出现过跳闸现象……”6月4日上午9时,一身蓝色工作服、头戴安全帽的范工来到资阳市师范校配电房,跟校方电工交流。

范工名叫范德昌,是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用电检查班技术员,56岁的范德昌常年跟用户打交道,经验丰富,大家都习惯称他“范工”。

一年一度的高、中考临近,保障考区正常电力供应无疑成了范工工作的头等大事。今年雁江区高考食宿点有十余处,师范校是范工行程的第一站。

“很多配电设施属客户产权,但客户方聘请的社会电工往往业务不熟,我们的检查一定要仔细到位。”范工和同行人员交流着,随后拿起钳形电流表和同伴钻进了学校的低压配电室。每打开一扇配电柜门,范工都将布线和连接点仔细观察一番,用电流表检测用电负荷。配电室外,范工拿出工作文件夹,在《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上做好记录。同时,给一旁的学校电工讲解巡检的专业知识。

上午10时,走进资阳汽车技术学院内,范工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又仔细地巡查了两处配电房,大概估算了考试期间学校可能产生的最大用电负荷。“目前有6台变压器供电,完全能满足用电需求,不过部分设备开始老化,要做好突发停电的应急准备。”范工的专业“评估”给校方提了一个醒。

在资阳银都大酒店,范工在经过一番仔细的供用电设备“大体检”后,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抽查”了一间客房。“晚上孩子们在酒店住宿,所用的插座千万不能漏电!”检查中,范工再三叮嘱。

“还有4年退休,我还有4次这样的保电任务,能为孩子们做点事心里踏实。”走出酒店大门,范工笑笑说。此时,已近正午,他开始联系下午要巡检的场所。

乐至91辆出租车爱心送考

今年可用APP、微信叫车

本报讯(实习记者黄永刚)又是一年高考时。6月4日,记者从乐至县公路运输管理所获悉,今年全县91辆出租车将开启连续第12个年头的爱心送考。今年除了与往年一样可以电话联系司机外,考生乘坐出租车还可通过APP、微信平台叫车,出行更加方便。

“今年高考期间,公司35辆出租车将连续12年爱心送考,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车辆。”乐至鸿达出租车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尹华浩向记者介绍,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考生除电话联系司机送考外,还可通过HiGo出租、微信平台叫车。公司制作并发放了宣传单和名片,近两个月来还对司机进行了培训、试用,保证高考期间为考生提供服务。尹华浩说,为解决交通不便、身患残疾等考生的后顾之忧,拨打电话23058000,车辆随叫随到。

记者下载HiGo出租试用,发现一键呼叫车辆后可显示周边出租车数量及距离,司机接单后能以最快速度到达。连续12年参与爱心送考的出租车司机陈小平说,今年有了APP、微信平台,能及时找到考生位置,实现方便快捷送考。

随后,记者从县运管所了解到,今年的91辆出租车送考队伍,由拥有多年驾驶经验的司机组成。此外,县交通运输局统一制作了横幅、爱心标志,全力做好高考期间运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新闻推荐

乐至县领导到高寺镇调研康养休闲度假基地建设工作

乐至县领导到高寺镇调研康养休闲度假基地建设工作近日,乐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炜一行到高寺镇调研康养休闲度假基地建设工...

乐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乐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枳壳成就大梦想2019-05-29 07:19
评论:(你们好好考 我们来护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