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乐至 布下“天罗地网” 疫情防控无死角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2-08 09:44   https://www.yybnet.net/

严防市场入口。入户排查。□刘孝军罗亦宋岱谦

疫情面前,乐至县多措并举,全力抓好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构筑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联防联控织好社区安全网

“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回家要用肥皂洗手,不要串门……”2月5日,在乐至县天池街道安乐村,社区工作人员如同往常一样,逐户进行疫情排查、开展防疫宣传。每到一户,社区工作人员都仔细询问村民,是否有外出返乡人员,特别是武汉返乡的人员,是否有发烧、体温异常人员,并反复叮嘱村民们一定做好防护,有异常情况一定要及时上报。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乐至县便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充分发挥共建共治作用,统筹组织驻社区单位、物业管理公司、网格员、楼组长、“双报到”党员及社区党员群众,通过多级联动,联防联控,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网。各社区通过广泛悬挂宣传标语、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字幕、喇叭播放等多种形式,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将防护措施落实到户、到人;组织动员全民参与到疫情大排查工作中,力求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

截至目前,全县31个社区大党委累计发动党员干部10000余人、网格员800余人、志愿者8000余人、各类单位300余家,投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战役中,形成疫情防控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分流管控筑起农贸市场“防疫墙”

城区农贸市场人流量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如何最大限度减少城区农贸市场人员聚集导致的疫情传播和扩散?2月5日,笔者走访了乐至城区部分农贸市场及县市场监管局。

在东街农贸综合市场等城区多个农贸市场,市场入口醒目位置张贴着“请佩戴口罩”等温馨提示,市场管理人员正对进入市场的群众进行体温快速检测,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市场入口畅通,进入市场的人员也并不多。

“我们从相关部门抽调了30余名工作人员,组成了六个工作组,深入到城区六个农贸市场开展工作。”乐至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乐至县大力加强城区农贸市场人流管控工作,以最大限度减少因人员拥挤导致的疫情传播和扩散,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该负责人介绍,工作组协助市场管理方对占用市场疏散通道的经营户及物品进行了清理,确保疏散通道畅通;在市场出入口醒目位置设置了“进入市场请佩戴口罩,请配合体温检测,请即买即走,不要聚集”等温馨提示,并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通告和防控知识录音;在市场人流密集时段,对进入市场人员进行劝导,对市场内消费者进行分流、疏散。目前,城区农贸市场人流量得到了有效控制。

无人机喊话防疫宣传无盲区

“喂,美女,出门怎么不戴口罩呢?赶紧往回走,赶紧往回走!”2月6日下午,一台携带喇叭的智能无人机出现在乐至县南湖公园、帅乡广场等区域上空,乐至县宣传、人武、综合行政执法等单位组成的小分队正在开展疫情防控空中督查行动,通过无人机空中喊话、地面巡防巡控,全方位提醒群众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无人机能够弥补传统宣传方式的不足。”小分队一名队员告诉笔者,在城区、乡村,地面宣传人员利用小喇叭喊话、流动宣传车巡游广播等方式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但仍然存在死角、盲区。无人机具有快速机动、远程遥控、视野广的优势,能够实现疫情防控宣传无盲点。

据悉,乐至还将通过无人机在乡镇进行巡查,配合地面的检查人员,实现天上地下、全方位无盲区的疫情防控宣传检查。

新闻推荐

今日四川“新川商十大企业家(企业)风云榜”

今日四川“新川商十大企业家(企业)风云榜”全媒体推介宣传活动组委会公示今日四川“新川商十大企业家(企业)风云榜”系列全媒...

乐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毗河水,真的来了2020-01-21 07:49
评论:(乐至 布下“天罗地网” 疫情防控无死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