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点点滴滴都是爱 捐款捐物抗疫情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2-11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全市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渡难关。近日,安岳县卧佛镇大象村、鸳大镇凤仪村和临空经济区临江镇柳铺村的村民纷纷捐出自家种植的蔬菜,乐至县佛教协会向乐至县红十字会捐赠一批医疗物资,大家尽己所能,在“战疫”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90余户脱贫户捐赠蔬菜3000余斤

□吴双桂

“我曾是贫困户,靠着产业发展,现已脱贫,日子是越过越好,特别要感谢党委、政府。这次抗击疫情,我想捐赠一些自己种的蔬菜,你能否帮我想想办法,看怎么送过去?”2月6日,安岳县卧佛镇大象村脱贫户吴明成对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康平说。时下,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安岳90余户脱贫户自发组织起来,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捐赠蔬菜3000余斤,他们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鸳大镇凤仪村,脱贫户们在村“两委”干部和志愿者的协助下,你一背篓我一背篓,将10多个品种的蔬菜背到村口装车。背菜的村民当中还有80多岁的老人,他们都想为抗击疫情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2月7日,三辆载满棒棒菜、红薯、豌豆尖等蔬菜的小货车缓缓驶入安岳县人民医院。看到满车的蔬菜,一旁的厨师、志愿者们纷纷前来搭手搬运物资。这是卧佛镇大象村和鸳大镇凤仪村脱贫群众捐赠给抗疫一线人员的爱心蔬菜。

“现在国家的政策好,让我们脱贫了,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我们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卧佛镇大象村方世英前来送蔬菜时坚定地说道。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我们驻村工作队、村‘两委’通过村广播、开会、发宣传单等形式大量宣传,让群众充分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危害性和防疫的重要性。”康平介绍,村民们听到这些消息后,认为很多地方需要物资,就自发组织把多余的蔬菜集中起来,捐赠给县人民医院,也是尽自己的一份力。

“瞬间感觉暖心,非常感谢大家的爱心捐赠。作为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背后有你们的支持,我们觉得十分欣慰和感动。我们会坚守下去直到抗击疫情取得胜利。”安岳县人民医院办公室副主任龚莹表示,由于近期餐饮店都暂停营业,考虑到住院病人及家属用餐,我们将为医护人员、住院病人及家属提供就餐服务,确保这3000多斤捐赠物资合理利用。

乐至县佛教协会捐赠医疗物资

本报讯(罗亦)2月9日,乐至县佛教协会慈善功德会向乐至县红十字会捐赠一批酒精、消毒液、口罩等医疗物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乐至县佛教协会积极响应相关部署,暂停寺院对外开放,同时,乐至报国寺向信教群众、善心人士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和佛教“慈悲为怀、济世助人”的优良传统,积极行动起来,献出一份爱心,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佛教界的一份力量。

倡议发出后,出家人、在家信徒及善心人士纷纷捐款,表达自己的一份爱心。

“广大信教群众爱心满满,几天时间就筹集了这次的善款,我们又通过爱心人士,多方渠道,购买到这些医疗物资,希望这些物资能够用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乐至报国寺现任住持、县佛教协会副会长释隆宣法师表示,县佛教协会和报国寺还将继续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争取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村民捐款不留名

“我就想为一线医护人员尽份力”

本报讯(记者卢凌嘉)“我想捐点钱给医生、护士,他们很辛苦。”2月5日,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接到了一通陌生电话,电话那头的人语气急切,他想捐1000元给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

这电话是丰裕镇半月村一位胡姓的男子打来的,他说自己每天通过电视关注疫情,看到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行动,也想捐出1000元钱为资阳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份力。但自己是个农民,不会上网,子女又在外打工,不知道捐款渠道,之前还拨打了110求助。这次是在民警的帮助下才联系到了市慈善总会。

2月6日,胡大哥将1000元钱装在包里,骑着摩托车从丰裕镇赶到城里。他来到市慈善总会办公室,连头盔都没来得及取下便把钱交到工作人员手上,请他们将钱转交给资阳的医护人员。

“我在电视上看到那些医生和护士真得很辛苦,1000元做不了什么,就想尽份力。”面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胡大哥眼睛有些湿润,他说,自己已去世的爱人曾两次患癌,他非常明白治疗和照顾重症患者的不易。

交接了善款后,胡大哥被在场工作人员问及具体姓名,他却摆摆手离开了市慈善总会。

新闻推荐

省法院赴乐至县法院调研辅导

本报讯(雷曜维吴杰记者吴显云)近日,记者从乐至县法院获悉,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熊焱一行前往乐至县法院,调研督导...

乐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花开帅乡等您来2020-01-22 08:26
抗疫战场的夫妻档2020-02-02 08:02
评论:(点点滴滴都是爱 捐款捐物抗疫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