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乐至:防疫备耕“两不误”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2-13 07:36   https://www.yybnet.net/

农资服务网点备货充足。□宋岱谦

当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作为农业大县的乐至,该如何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2月12日,笔者走访了乐至县相关乡镇、部门。

农资储备充足

“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我们也有序启动了春耕备耕的调运储备工作。”乐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文国光介绍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他们协调各农资经营企业、商户积极调备春耕生产所需的化肥、农药、种子、农膜等农资,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两推进。

据了解,截至目前,乐至已储备种子128万公斤、肥料4.22万吨、农药310吨、农膜280吨……各种物资充足,完全能够满足春耕需要。

购买途径多样

在童家镇一农资服务网点,笔者看到店里各种肥料、种子、农药一应俱全。但和往年相比,店里显得有点冷清。

“偶尔有个别农户前来购买。”店主邓永海一点不愁,“因为今年遇上疫情,好多农户都是在电话里预订农药、种子。”

邓永海告诉笔者,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流动,也不影响农户春耕备耕,全县各农资服务网点都推行了多种销售途径,便于农户购买。一是线下销售,网点周边农户可错时分散到实体店购买;二是线上销售,农户可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购买,网点配送上门。

农技服务到位

“村里的喇叭天天都在响,不是在讲防疫要求,就是在讲春耕技术!”正在自家地里忙活的回澜镇冷家坝村村民冷大爷说。

据了解,为了在防疫情况下不影响春耕生产,乐至县加大了宣传农业技术的力度。除利用村里的大喇叭、小喇叭开展春耕宣传和技术指导外,还采用电话、视频、微信群等信息化手段,远程为农户提供春耕技术咨询、培训。同时,借助干部们进村入户排查疫情的机会,实时为农户提供春耕技术支持。

新闻推荐

治理住建领域最后一公里他们在行动

□本报记者胡佳音“购房补助款、拆迁过渡费等资金不到位”“小区物业矛盾纠纷”“商品房烂尾”“城区道路修缮”……...

乐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至:防疫备耕“两不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