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成都文理学院为什么落户乐至?原因是……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8-21 06: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虎)8月18日,乐至县“抓项目促投资百日大会战”再次取得重大战果——成都文理学院乐至校区项目签约落地。这标志着乐至有了全市第一所全日制本科大学,实现了高等教育“零”的突破。

据了解,成都文理学院隶属于北京北方投资集团,从1999年创办川师大下属二级学院,到2004年成为独立学院,再到2014年转设为独立建制的普通高等本科院校,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院校现有在校学生25000余名,设有10大学科76个本专科专业,学生就业率高,学校普招类录取分数线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如此优质的教育项目为什么会选择落户乐至?笔者就此采访了北投集团总裁助理、成都文理学院董事长刘学民。

刘学民介绍说,他们通过前期深入考察和多次交流,最终基于几个方面的考虑选择落户乐至。

有机会——

区位优越,前景广阔

乐至地处成渝直线黄金分割点,当前正面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资同城化发展以及被列为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等重大历史机遇,正迎来“双城记”时代、“双高铁”时代、“人工天河”时代、全面小康时代、统筹融合发展时代,项目落地乐至,可直接享受“双城记”带来的诸多政策红利和发展机遇。

有基础——

有教化育人历史基因

乐至是一个钟灵毓秀、人杰地灵的宝地,是文韬武略的开国元勋陈毅元帅的故乡,留下了理学鼻祖陈抟、名相寇准的足迹,孕育了孙中山大本营秘书长、书法家谢无量等名家先贤,自古就有教化育人的历史基因。近年来,乐至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坚持开放合作,以优质均衡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优先发展教育,高标准规划布局教育集中发展区,着力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有情怀——

民心期盼,齐心协力

“让莘莘学子共享教育资源的阳光雨露,就必须引进高等院校、发展高等教育!”这成为了乐至各级干部、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为此,该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曾多次到北京、成都、重庆等地考察交流、深入洽谈,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仍通过“屏对屏”“线对线”等方式与北投集团、成都文理学院保持密切沟通。

有环境——

重商亲商,“保姆式”服务

近年来,乐至县全面推行“极简”审批、“极速”效率、“极优”服务,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和“保姆式”服务,兑现“只要企业定了干,一切手续我们办”的承诺,提供“手续代办”和“一站式服务”,实现了审批环节、内容、权限、时限“四个优化”,畅通了项目建设的“绿色通道”。乐至县相关负责人多次对北投集团表示,一旦项目签约,将成立专门工作团队,秉持“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务实高效、合作共赢”理念,紧密对接,深度合作,打造县校“命运共同体”,积极主动为学院乐至校区建设做好服务保障,促进项目早结硕果。

新闻推荐

乐至县人杨凌昕诚信经商

四川经济日报资阳讯(罗亦记者汤斌)“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合作伙伴、真心对待每一位顾客,活动宣传中不做虚假、夸大的广告...

乐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文理学院为什么落户乐至?原因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